美国宣布对13名委内瑞拉现任或前任官员实施经济制裁
2017-07-27 05:2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7月26日电(记者陆佳飞 周而捷)美国财政部26日宣布对委内瑞拉13名现任或前政府官员实施经济制裁,并威胁将就委内瑞拉政府推进制宪大会实施进一步制裁。

  根据美国财政部当天发布的声明,包括委内瑞拉国家选举委员会主席卢塞纳在内的4名现任官员因推动制宪大会选举等原因受到美方制裁。此外,包括委内瑞拉内政部长雷韦罗尔在内的另9名现任或前官员也因其他原因受到美方制裁。

  声明同时称,任何当选委内瑞拉制宪大会代表的个人都将可能受到美国的经济制裁。

  根据制裁措施,受制裁的个人在美国境内的资产将被冻结,同时美国人将被禁止与其进行交易往来。

  委内瑞拉政府5月1日宣布启动制宪大会,重新制定国家宪法,以维护国家和平、促进国内对话、解决当前政治危机。制宪大会选举定于7月30日举行。反对党联盟则拒绝参加制宪大会,并组织大规模游行、全民公投等以示抗议。

  美国总统特朗普7月17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如果委内瑞拉政府在7月30日举行制宪大会选举,美国将对委采取“强硬且迅速的经济措施”。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7月18日表示,委内瑞拉将坚决回击美国发出的制裁威胁。委内瑞拉副总统艾萨米19日在国防委员会会议上宣布,将采取一系列经济、政治和外交措施来应对美国及欧盟的制裁威胁。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马俊卿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66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