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执一词都有理?美伊舰船海湾水域再遭遇
2017-07-27 06:4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25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它挫败了一艘美国海军舰船在海湾水域的“挑衅举动”。

  声明说,25日早晨,一艘位于海湾北部的美国海军舰船驶近一艘正在国际水域巡逻的伊朗巡逻船,发射两枚警示弹“以示挑衅和威胁”。不过,伊朗船只没有理会美国海军“挑衅的、不专业的”举动,继续执行任务。随后,美国海军舰船驶离这一水域。

  在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发表声明前,一些西方媒体援引一名美国官员的话报道说,美国海军一艘舰船当天在航行时遭一艘伊朗船只逼近,美国舰船在经由无线电通信与伊方船只取得联系并鸣笛警告无果后,向后者发射了警示弹。按这名官员的说法,双方相距最近时不足137米。

  美国方面称,去年年初以来,伊朗舰艇在海湾水域曾与美国舰船发生多起近距离对抗事件。去年1月,美军两艘小型巡逻艇“误闯”伊朗海域,美军水兵被伊朗短暂扣押后获释。被抓时,这些水兵抱头下跪,被伊朗方面拍摄下来并播放,令美方颜面大失;去年8月,一艘美军舰艇发射3发炮弹,警告3艘逼近的伊朗快艇。(侯鸿博)【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美国会力推制裁案 特朗普面临“紧箍咒”
    25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以419票赞成、3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一项议案,要求对俄罗斯、伊朗和朝鲜三国实施新制裁,并限制美国总统解除对俄制裁的权力。
    2017-07-26 16:50
  • 美国众议院举行闭门听证会 就“通俄门”质询特朗普女婿(组图)
    当地时间2017年7月25日,美国华盛顿,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举行闭门听证会,要求白宫高级顾问库什纳就在大选期间与俄罗斯官方人物进行4次会面做出解释。
    2017-07-26 13:20
  • 美国务卿蒂勒森或辞职?美国务院否认:这是假的!
    实习记者 韦博雅】据俄罗斯卫星网7月26日报道,美国国务院新闻发言人诺尔特表示,有关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计划辞职的传闻为虚假信息。诺尔特在被记者请求对美国一些媒体有关蒂勒森有意辞职的报道进行评论时表示:“这是假的,我们已经与国务卿进行谈话。
    2017-07-26 09:24
  • 得州故事:死在偷渡车里,移民们没能做成美国梦
    美国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市医院23日证实,当天从一辆涉嫌人口贩运的货车内解救的多人中,至少17人情况危急,包括两名15岁未成年人。美国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市医院23日证实,当天从一辆涉嫌人口贩运的货车内解救的多人中,至少17人情况危急,包括两名15岁未成年人。
    2017-07-26 09:22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645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