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称美军舰向伊朗船只发射警示弹
2017-07-26 03:1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7月25日电(记者陆佳飞 周而捷)美国国防部官员25日称,美海军一艘军舰当天在海湾航行时向逼近的伊朗船只发射了数枚警示弹。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当天对媒体说,美海军“霹雳”号巡逻舰当天在穿越海湾北段海域时,一艘伊朗船只向其逼近,相距最近时不足140米。

  这名官员说,“霹雳”号船员在试图与伊方船只进行无线电通讯联系等无果后,发射了数枚警示弹,伊朗船只随后停止驶向美巡逻舰,但继续在附近海域停留了数小时。

  近年来,美国与伊朗舰船多次发生近距离遭遇事件。今年1月,美国海军一艘驱逐舰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被4艘伊朗船只高速逼近后向伊方船只发射了数枚警示弹。今年3月,多艘伊朗军方船只在霍尔木兹海峡近距离接近美军“无敌”号导弹跟踪测量船,迫使其最终改变航路。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侯强 刘琼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379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