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名华裔青少年东莞展开文化寻根之旅
2017-07-25 11:32 来源: 中新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17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东莞夏令营24日在广东东莞开营。来自美国、加拿大、马来西亚、越南、菲律宾等地的135名华裔青少年与东莞市第六高级中学的30名学生一起携手,展开为期7天的中华文化寻根之旅。

  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东莞夏令营是东莞市外事侨务局的侨务品牌活动之一,至今已连续举办20年,吸引了海外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华裔青少年前来体验中华文化之美。

  据东莞市外事侨务局官员介绍,今年的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寻根之旅·东莞夏令营活动,是东莞有史以来举办海外华裔青少年东莞夏令营活动参加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营员们将在东莞进行多种形式的活动。

  东莞夏令营除了为营员们举办团队拓展、城市定向等户外活动外,还将开展学习中国书法、武术、包饺子等传统的中华文化。海外华裔青少年们还将走进东莞沉香文化博物馆、东莞篮球中心和广州黄埔军校,感受岭南文化,进行拓展交流。7月25日和26日晚,主办方将在东莞市民艺术中心和东莞青少年活动中心分别安排中加文化交流巡回演出(东莞站)。

  东莞市外事侨务局的官员表示,东莞希望通过这项活动为海内外华裔青少年构建了一个沟通平台,促进了彼此之间的交流,增进了相互之间的友谊。近年来,东莞夏令营活动不断呈现范围广、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等特点,同时凝聚和增进了海外华裔青少年对中国及对东莞的认识和了解。

  越南华裔青少年何秉轩表示,他从小就很喜欢中华文化,此次来东莞参加夏令营,可以让他接触到很多中华文化,还可以交到很多其他国家的朋友,他相信一定会成为他难忘的一次回忆。(李映民 李纯)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6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