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新任媒体主管赞美词满溢:我爱特朗普
2017-07-24 06: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1日任命华尔街金融家安东尼·斯卡拉穆奇为新任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

  上任第一天,斯卡拉穆奇在首次记者会上说了4遍“我爱总统”,称赞特朗普“真真正正是了不起的人”。

  不过,就在两年前,他在电视中对特朗普大加挞伐,称他是“政治黑客”“花花公子”“恶棍联盟的头儿”。

  现年53岁的斯卡拉穆奇出生在纽约,与特朗普是老乡。不过,与特朗普不同的是,他出身“寒门”,后者则“衔玉而诞”,父亲是房地产商。斯卡拉穆奇称自己的父亲是普通工人,母亲是家庭主妇,都没有上过大学,他从小就铲雪、送报纸挣钱。后来,斯卡拉穆奇考入名校哈佛大学,毕业后进入华尔街打拼,先后在雷曼兄弟公司和高盛公司就职,最终自己创业,建立一家基金公司,管理资产超过110亿美元。

  斯卡拉穆奇与特朗普还有一点相同,最初都是民主党人,而后转入共和党阵营。斯卡拉穆奇曾为民主党籍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募集政治捐款,但因为不满后者对华尔街的态度转投共和党。

  在共和党内部,他起初并未支持特朗普,而是先后为威斯康星州州长斯科特·沃克和佛罗里达州前州长杰布·布什角逐共和党总统提名人效力,属于特朗普的敌对阵营。

  那时,斯卡拉穆奇在媒体上对特朗普猛烈“炮轰”。2015年6月特朗普宣布参选总统。同年8月,在福克斯电视台的节目中,斯卡拉穆奇把特朗普称为谋私利的“政治黑客”,称特朗普将成为“昆斯县恶棍联盟的总统”。

  他还把特朗普称为“花花公子”,表示自己“不喜欢他谈及女性的方式”。

  斯卡拉穆奇甚至直接向特朗普叫板:“你这个昆斯县的富二代花花公子。放马过来,唐纳德,放马过来。”

  斯卡拉穆奇曾在推特上发表若干与特朗普立场相左的言论。比如,斯卡拉穆奇支持加强枪支管控,不认为气候变化的结论是“骗局”,反对特朗普在美国与墨西哥边界修隔离墙。

  然而,杰布·布什退出竞选、特朗普获共和党提名胜券在握之际,斯卡拉穆奇加入了特朗普阵营,成为特朗普的坚定维护者。去年年底,他开始出售自己的基金公司,准备在特朗普政府担任职务。

  出任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后首次亮相,斯卡拉穆奇表示,他“非常非常忠于”特朗普,还对特朗普不吝溢美之词。“我认为,他具备一些世界上乃至历史上最高的政治天分,”斯卡拉穆奇说。

  有记者问及他当年在福克斯电视台说特朗普坏话一事,斯卡拉穆奇开玩笑说,特朗普“每15秒”就会提到这件事。

  斯卡拉穆奇说,“那是我犯的最大错误之一”,“当时我是政界新人,而且在为另一名竞选人服务”。

  “总统先生,如果你在听,我现在为说过那些话第50次向你道歉。”

  他当天还在推特上宣布,删除先前与特朗普唱反调的推文。“过去的观点已经变化,而且不应该让它们分散人们的注意力。我现在为总统官方推特服务,这是唯一重要的。”(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被嫌不强硬空降新官 特朗普“气走”新闻秘书
    郭倩  1月21日,白宫新闻秘书肖恩·斯派塞在他的首场例行记者会上强势捍卫新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指责媒体刻意少报前一日总统就职典礼观礼人数。
    2017-07-23 06:50
  • 讨好俄罗斯?特朗普叫停中情局在叙项目
    杜鹃  美国《华盛顿邮报》19日披露,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叫停了一项中央情报局实施4年的秘密项目,涉及向叙利亚反对派武装提供训练和武器,旨在助其对付叙政府、逼迫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下台。
    2017-07-21 06:45
  • 美媒评特朗普上任满六个月:民调低迷 期望甚高
    【环球网综合报道】7月2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就满六个月了。”  康蒂克说,毫无疑问,特朗普担任总统的这六个月已经改变了华盛顿,尽管他要改变美国的承诺现在还是形式多于实质。
    2017-07-20 08:55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616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