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美4年 泰国“炫富僧人”终被引渡回国
2017-07-22 06: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泰国僧人威拉蓬·戍蓬4年前因为一个“炫富”视频惹火烧身,随即被查出与未成年少女发生关系、挪用善款、洗钱等多宗罪。他很快逃往美国。19日,泰国警方终于把他引渡回国,等待他的将是审判和牢狱。

  现年38岁的威拉蓬当晚出现在曼谷机场时仍穿着僧袍,尽管4年前他已被开除僧籍。面对大批媒体记者,他神色镇定甚至面带微笑,随后被带往泰国司法部特别案件调查厅,连夜接受审讯。20日上午,特案厅官员向媒体透露,两天后将押送威拉蓬前往法院申请监禁,并继续调查和起诉事宜。

  威拉蓬被控与一名15岁少女发生关系,因此面临性骚扰儿童和绑架儿童之罪名指控,此罪最高刑罚为20年监禁。泰方据此向美方提出引渡要求。他还被控欺诈和洗钱,调查人员发现他名下账户有数百万美元财产,还曾订购50多辆汽车。

  威拉蓬在泰国东北部四色菊府干他拉隆县出家,在地方上信徒众多。2013年6月,一则在网络上传播的视频显示,威拉蓬和另外两名僧人坐在一架私人飞机上,戴着墨镜和耳机,手提奢侈品牌手袋。

  泰国大约95%的人口信仰佛教,僧侣超过6万人,社会地位很高,但近年也不时爆出一些僧人私生活奢靡、涉嫌洗钱等丑闻。(沈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郑翌骅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609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