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女孩携20万美元奖学金进藤校 呼吁勇敢发声
2017-07-21 16:09 来源: 中新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居住在纽约布鲁克林贝瑞吉的17岁华裔女生陈思利(Sheryl Chen),前不久刚从高中毕业,将带着来自超过15个不同机构提供的总金额高达20万美元的奖学金,迈入常春藤名校宾州大学(UPenn)沃顿商学院。

  陈思利的父亲来自西安,现在银行工作,母亲来自北京。大约四年前,她母亲不幸患上癌症,面对可能失去母亲的恐慌,加上手术治疗给父亲带来的经济压力,让年幼的陈思利突然意识到独立自强的重要性。“我意识到有可能失去母亲,希望能早一点让她为我感到骄傲。同时我也希望能减轻父亲的负担。”

  从进入高中开始,陈思利一方面努力学习,一方面积极参与各种社会活动,高中期间她创办了非营利组织“女孩倡导领导力量”(Girls Advocating Leadership &Strength),团结超过150名女高中生,通过举办各种活动培养女生实力与领导才能而获得外界肯定。此外她还成立SALUS公司,通过高科技防止司机因为疲劳驾驶而发生交通事故。此外,她还是一名时尚博主,拥有超过3000名粉丝。

  在即将迈入大学之际,超过15个提供奖学金的机构向陈思利伸出橄榄枝,她获得的奖学金总额超过20万美元。其中里根基金会奖学金(GE-Reagan Foundation Scholarship),全美每年有上万人申请,仅有20人中选。“还有一些提供奖学金的机构仍在评审中,也许还有更多。”她还被评为2017年布鲁克林40岁以下杰出人士,获得国家自由博物馆道明银行(TD Bank)精英奖等荣誉。

  “我父母现在已经开始为我感到自豪,这是对我最大的肯定。”陈思利表示,虽然已经获得一些成绩,但是过去也面对过非常多的失败,但却从未被失败打倒。“父亲告诉我,如果你能直面并战胜失败,那么成功就不会遥远。”

  在申请奖学金过程中,陈思利面临过很多挫折,“我不想因为上大学再给家里带来任何经济压力,于是做了很多的调查与研究,通过各方面途径了解所有可以申请奖学金的机会,至少递交了50份奖学金的申请。”能够成功申请到大量的奖学金,陈思利认为除了确保优秀的学习成绩外,拥有丰富的课外活动经验,以及良好的交流能力也十分重要。

  “大部分华裔在学习成绩上表现十分杰出,但是却因为害羞,交流能力并不突出。”在初中时,陈思利也是一个害羞不敢表达自己的女孩,但是当她意识到交流的重要性后,开始利用一切机会锻炼自己敢于在公共大众面前演讲。“我在高中故意选择最难的英语课,强迫自己多和人交流,在主办活动时也尽量上台演讲。”这些经历使她再也不是那个害羞的亚裔女孩,在任何活动上都能勇敢表达自己的意见。

  接下来的大学生活,陈思利也充满期待,她希望能通过自己对于商业的热情,帮助建立更好的小区,帮助更多的女性在商界展现魅力。“我不害怕失败,我所有的成功都是从失败开始的。”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608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