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橄榄球明星辛普森入狱9年后将获保释
2017-07-21 10:2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洛杉矶7月20日电(记者高山 郭爽)入狱9年的美国前橄榄球明星辛普森20日经内华达州假释裁决委员会批准,获得假释资格。

  由4人组成的假释委员会经过投票表决,一致认为辛普森再次犯罪的可能性很小,同意给予其假释资格。辛普森最早可能在今年10月1日获得假释出狱。

  现年70岁的辛普森在狱中通过视频连线向假释委员会表示,自己在狱中9年没有任何怨言,并试图善待每一个人,今后再也不会有犯罪行为。“我想回到我的孩子们身边去。”

  辛普森的长女出席了听证会。她含泪请求假释委员会给予父亲假释。“他是我最好的朋友,我的磐石……我们期待着他回家。”

  辛普森2007年伙同他人在拉斯维加斯一酒店与两名体育纪念品销售者发生冲突,试图持枪抢走价值数千美元的纪念品。辛普森称那些照片、徽章和橄榄球等纪念品是属于他的物品。案发后,辛普森遭到警方逮捕,受到绑架、武装抢劫等12项罪名指控。2008年法院判处辛普森33年监禁,刑满9年后可获保释。

  辛普森曾是美国著名的黑人体育明星,1994年6月因涉嫌杀死白人前妻及其男友一案轰动一时。经过一波三折的审判,辛普森于1995年10月经陪审团裁定无罪。被称为“世纪审判”的这一案件,曾引发公众对美国司法体系公正性的争议,凸显了美国社会不同族裔之间的意见分歧。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杨婷
相关新闻
  • 美国:“世纪审判”主角辛普森获得假释批准 曾因杀妻案轰动世界
    新闻来源:央视网 http://m.news.cctv.com/2017/07/21/ARTIjIgDw1it4uyJTdoTvEGK170721.shtml 当地时间2017年7月20日,美国内华达州,因持枪抢劫获刑33年入狱,正在内华达州监狱服刑的前著名美式足球明星OJ辛普森,得到假释委员会的批准,将于近期获释。辛普森在2007年因持枪威胁两名体育纪念品商人,索取自称被他们“窃取”的签名纪念品而被捕,目前已经服刑九年,刚刚度过了他的最低刑期。 辛普森在1994年被指控杀害他的前妻及其好友,轰动了全世界。经历了长达两年的公开审讯,最终因为证据不足而宣布无罪,辛普森被逮捕、接受审讯、被判无罪的整个过程全程通过电视媒体直播,被美国人称作“世纪审判”。而在2007年他因持枪抢劫获刑33年的时候,很多人都认为,如此罕见的重判存在着“杀妻案”带来的影响。
    2017-07-21 07:30
  • 美媒:疑似“辛普森案”凶器现身 美警方正在调查
    参考消息网3月6日报道美联社3月4日报道称,洛杉矶警方正在对一把据称在美国前橄榄球名将O·J·辛普森以前的房子里找到的刀展开调查。辛普森曾被指控在1994年用刀杀死前妻和她的朋友,但谋杀罪名并未成立。
    2016-03-06 21:54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357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