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长心肺复苏创造生命奇迹
2017-07-19 06:4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一名男子突发心脏病,脉搏停止。多亏急救人员在实施常规时长的心肺复苏未见效的情况下,依然坚持抢救,最终将男子从鬼门关拽回。

  36岁的约翰·奥格本6月26日在家附近一家餐馆操作电脑时突发心脏病。在餐馆附近刚处理完一起小纠纷的警察劳伦斯·吉勒接到报告后不到半分钟就赶到餐馆,开始对奥格本实施心肺复苏。随后赶来的警察尼科利娜·巴伊奇以及几名消防员和医务人员也参与了急救行动。经过大约42分钟努力,奥格本恢复了脉搏,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如今,这名3个孩子的父亲已经基本痊愈。

  奥格本感谢急救人员在竭尽全力抢救不见效的情况下仍不放弃。他说,要好好想想,怎么才能活好这“第二次生命”。

  按照英国广播公司的说法,遇到奥格本这种情况,实施心肺复苏的人如果20分钟后仍看不到生命迹象就可以放弃,但是警察吉勒等人并没有这样做,这才避免了3个孩子失去父亲的悲剧。

  亚拉巴马大学医学院教授迈克尔·库尔兹说,有证据显示,如果不实施高质量的心肺复苏,心脏每停跳1分钟,存活机会就会减少10%。(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 美国人优先?美国土安全部打脸政府:再雇1.5万外国人!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官员当地时间17日(周一)宣布一项决定称,美国需要更多的外国工人,来保持一些美国公司的运转。按照5月通过的预算法案,美国国会给予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的上级单位国土安全部斟酌权,可以超过6.6万份签证的上限,以解决员工短缺问题。
    2017-07-18 08:36
  • 美国:示威者闯入国会山抗议共和党医改法案遭逮捕(组图)
    当地时间2017年7月17日,美国华盛顿,当地活动家闯进国会山参议院抗议共和党医改法案,部分示威者遭警方逮捕。
    2017-07-18 07:33
  • 美通过国防授权法案 用"军费优先"保障"美国第一"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近日,美国众议院以压倒性票数通过了总额为6965亿美元的2018年度国防授权法案。军费不断上涨的背后,是特朗普政府“美国第一”的执政思路。李巍指出,特朗普认为奥巴马时期美国在外交和安全问题上表现得过于“软弱”,希望扭转这种局面。
    2017-07-18 07:30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583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