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人员:压力加速大脑老化
2017-07-19 06:4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一项研究显示,生活中会带来压力的经历,比如白发人送黑发人、离婚、失业等等,会加速大脑老化,让大脑老化至少4年。

  研究人员在英国伦敦举行的阿尔茨海默症病人协会国际会议上说,他们测试了1300名50岁出头人士的记忆力和思维能力,评估他们的大脑健康状况,得出上述结论。英国广播公司17日援引研究人员的话报道,非洲裔美国人生活中承受压力的几率高于其他人种,他们在记忆测试中得分比其他人种低,住在比较贫穷的社区的几率更高。压力经历包括教育难题、财务危机、严重健康问题以及心理创伤。先前研究显示,压力经历影响大脑功能,长此以往可能诱发老年痴呆症。

  这次国际会议上另外一些研究显示,年幼时承受的压力以及生活环境也是一个人是否会罹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因素。

  英国阿尔茨海默症研究会的负责人卡萝尔·劳特利奇认为,压力与记忆减退这种关联之间可能涉及多个因素,因为大脑是一个“复杂到令人难以置信的器官”。

  英国广播公司总结了降低老痴风险的几条小贴士:1.每周5次、每次30分钟体育活动;2.别吸烟,吸也戒了;3.饮食均衡,多吃多脂鱼、水果和蔬菜,少吃红肉和糖;4.饮酒适量;5.保持健康体重;6.每天做做填字游戏、数独等,学学新东西;7.多参与社交活动。(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583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