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州皮影:让“喜儿”与“杰克逊”同台相逢
2017-07-17 10:3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7月15日,在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薛宏权的皮影剧场里,“喜儿”与“杰克逊”在皮影表演人的操控下向观众致意。

  在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薛宏权的皮影剧场里,3个年轻的皮影表演人用竹签牵着“喜儿”的头、手、脚,让“喜儿”跳起了芭蕾舞,这部改编自歌舞剧《白毛女》的现代皮影戏《喜舞迎春》,让观众耳目一新。

  而随着一曲《黄土高坡》高亢激昂的背景音乐,美国流行音乐人杰克逊经典的“机械舞”和“太空步”,在皮影艺人的操作下活灵活现地呈现在银幕上,这是薛宏权全新创作的一场具有中国特色的国际混搭皮影《迈克·杰克逊》。

  今年49岁的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皮影传承人薛宏权,少年时就爱上皮影。在继承传统皮影的基础上,他将中国的皮影戏、欧洲的芭蕾舞、美国的流行音乐三种元素创新融合,使乡土气息浓郁的皮影变得时尚而优雅,为这一民间传统文化发扬光大开辟了新的途径。

  新华社记者 陶明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新闻 评论
美国频道正式上线
联系我们

NBA新赛季新规 提前又提速

NBA新赛季新规 提前又提速

昨天,NBA主席亚当·萧华宣布,新赛季常规赛揭幕时间提前至北京时间10月18日,比2016/2017赛季开赛时间提前了八天。[详细]

周琦4分 火箭输掘金

周琦4分 火箭输掘金

昨天,NBA夏季联赛在拉斯维加斯继续进行,火箭81比87不敌掘金,无缘16强,他们将与老鹰进行排位赛。夏季联赛临近收官,刚与火箭完成签约的中国球员周琦的表现引人关注,火箭总经理莫雷表示,“我们对他的防守很有信心,他的投篮也很稳。[详细]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6569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