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亚湘荣获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杰出贡献奖
2017-07-14 08:45 来源: 科技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7月12日从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院获悉,在美国匹兹堡举行的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年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袁亚湘荣获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杰出贡献奖,成为该奖项设立以来30多年首位获此殊荣的华人。

  “该奖项不是看获奖人具体研究成果,更强调其对工业与应用数学整个学科的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袁亚湘接受科技日报记者采访时说。

  袁亚湘表示,此次获奖得益于我国应用数学的国际学术地位和影响力有了显著提升。近年来,我国应用数学研究取得了长足进步。我国成功举办2015年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大会,以及近几届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大会上中国人应邀做大会报告的人数在稳步增长,我国在应用数学方面的研究水平与国际最高水平的差距在日益缩小。

  今年5月,袁亚湘当选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联合会下届主席(任期2019—2023),亦将是亚洲人首次出任这一岗位。(记者姜靖)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553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