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评“通俄门”:最佳美剧
2017-07-13 13:5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13日电(记者惠晓霜)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通俄门”事件因其长子曝出“律师门”再掀高潮:美国媒体报道铺天盖地;民主党方面“罗织罪名”;特朗普一方力挺“清白”。

  美国一方打得热闹,俄罗斯一方冷眼看戏,称“通俄门”是“最佳美剧”。

  【俄罗斯成“吃瓜群众”】

  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12日回应“律师门”事件时表示,这件事在美国掀起如此轩然大波,让他吃惊。

  拉夫罗夫当天在比利时访问。他在记者会上说:“今天,我打开电视,发现全部西方电视台节目中,讨论的只有这件事。”

  “让我吃惊的是,严肃的人怎么会如此小题大做。或者,也许原本就是无事生非。”

  “律师门”事件中,小特朗普等特朗普团队成员去年6月在纽约特朗普大厦与一名“俄罗斯政府律师”秘密见面,希望获得足以把特朗普竞选对手、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治罪”的“黑材料”。

  此事被民主党和美国媒体视为特朗普团队涉嫌“通俄”的新证据,甚至出现“叛国罪”说法。

  但是,这名女律师否认自己代表俄罗斯政府,不承认掌握着希拉里的“黑材料”。俄罗斯政府也称,这名律师与俄政府没有关联。

  “一名俄罗斯女律师与特朗普的儿子见了面,就受到指责,让我惊讶,”拉夫罗夫说,“一个人见律师,有什么问题吗?”

  俄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说:“这看上去就像一部长篇肥皂剧,能与美国时下播放的最热门连续剧媲美。”他强调,俄罗斯在这部“美剧”中“没有戏份”。

  拉夫罗夫援引俄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先前的评论说,“通俄门”风波缘于“某些人试图挑战(美国总统)竞选结果”。

  【特朗普力挺儿子“清白”】

  《纽约时报》曝光小特朗普密会俄罗斯律师后,小特朗普三度修正说法,引发对他是否在说实话的质疑。

  小特朗普11日在推特上公开了那次会面之前与一名牵线搭桥“中间人”之间的“全部”往来电子邮件,以证明自己行事“完全透明”。小特朗普接受美国福克斯电视台采访时还强调,特朗普对那次会面一无所知。

  特朗普当天晚些时候通过白宫发言人发表声明,称小特朗普是“高素质的人,我为他的公开透明叫好”。

  12日,特朗普又在推特上继续力挺儿子,称他“公开、透明、无辜”,同时把“通俄门”事件调查称作“史上最大的政治迫害”。

  特朗普还夸奖儿子在接受福克斯电视台采访时“说得好”。

  民主党方面则不买账,对小特朗普及特朗普团队穷追猛打。众议院情报委员会首席共和党议员亚当·希夫说:“显然,现在不得不换一个背景看待(特朗普)竞选团队先前(对‘通俄’)作出的所有否认。”

  一些民主党人甚至称,小特朗普涉嫌触犯叛国罪,比如希拉里的竞选搭档、参议员蒂姆·凯恩。另一名民主党参议员罗恩·怀登说,小特朗普公开的往来邮件显示,“这支竞选团队企图串通外国敌对势力颠覆美国民主制度已经不是疑问”。

  但是,一些法律专业人士指出,按照美国法律,通敌叛国罪名只在战争状态下适用,美国并未与俄罗斯开战,因而小特朗普的行为不构成叛国,最多可能适用违反选举法律或作伪证罪名。

  一些共和党人也对小特朗普的行为持异议。“他去见面,这就是个问题。那些电子邮件也是问题,”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说。

  特朗普的律师杰伊·塞库洛12日坚称,小特朗普见俄方律师的行为没有违反任何美国法律。(据新华社客户端报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相关新闻
  • 俄方:“普特会”正引发美媒聚焦“通俄门”
    (记者 王修君)当地时间7月12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会面正引发美国媒体聚焦“通俄门”。当地时间2017年7月7日,德国汉堡,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晤。
    2017-07-13 08:54
  • 与小特朗普会面俄律师受访:是他急着见我!
    郭倩  美国《纽约时报》近日曝出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长子小唐纳德·特朗普等人去年6月会见一名俄罗斯律师,并称这名律师与克里姆林宫有关联。
    2017-07-13 06:52
  • 是特朗普儿子急着见我!俄女律师4要点回“怼”全面打脸
    美国《纽约时报》近日曝出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长子小唐纳德·特朗普等人去年6月会见一名俄罗斯律师,并称这名律师与克里姆林宫有关联。戈德斯通还说,维塞里尼茨卡娅声称她掌握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接受非法竞选资金的情报,她认为小特朗普可能对此感兴趣。
    2017-07-12 17:18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546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