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莹颖案嫌犯“副市长”律师:将对嫌疑人作无罪辩护
2017-07-13 07:36 来源: 新京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 解读

  检方将提供足够证据起诉

  为章莹颖家属提供法律援助的王志东律师表示,7月14日开庭是预审,由检察官向法庭提出,法官依据检察官提供的证据,确认这是一个应该继续审判的案件。预审程序由法官主持,被告和被告的律师可以参加,同时,被告律师也可能质疑检方提出的证据。这是关于犯罪事实的最初庭审,为了向法庭证明,检方有足够的证据对犯罪嫌疑人提出正式起诉。

  王志东表示,除了预审决定正式起诉嫌犯,也可以由大陪审团决定是否起诉,检方要向大陪审团展示检方已经掌握的证据,最后由大陪审团决定是否要对嫌疑犯提起正式起诉。大陪审团或在预审法官认为有足够的证据可以正式起诉的情况下,这个案件将会进入下一个阶段,也就是实体审理阶段。

  ■ 链接

  家属:章莹颖现身系误认

  近日,有消息称曾有人在塞勒姆小镇看到章莹颖售卖珠宝,引起关注。7月12日,章莹颖家属表示,家属在前往当地了解情况后,已确认目击者所述兜售珠宝的女孩并不是章莹颖。

  此前有人发文称,6月16日,曾见到与章莹颖身形十分相似的女孩在塞勒姆(Salem)小镇售卖珠宝。7月6日,章莹颖家人根据此线索来到小镇寻找章莹颖的下落。

  其中一名目击者格雷琴道·格拉斯回忆,自己与这名女子交谈了一分钟左右。过程中,疑似章莹颖的女子向其推销售卖珠宝。格雷琴道表示不需要,便没有让女子拿出珠宝。她表示,当天曾在镇上3个不同的地方见过该女子。

  香槟市华人协会主席李振昌表示,家属和华人协会的朋友一起走访了小镇,当地警察也很重视此事,多次翻看了监控录像视频,最终在当地银行的视频上看到了被认为是章莹颖的女孩。尽管视频时间为5月和6月份的一天,但两位目击者均认为两天看到的女子是同一个人。随后,警方将视频送到香槟市,家人看后确认该女子不是章莹颖,可能因为长相有些相似造成小镇当地人的误认。

  章莹颖小姨叶女士也表示,家属已核实视频中与章莹颖相似的女孩并不是莹颖。有关莹颖现身塞勒姆小镇的说法基本被否定。

  章莹颖今年4月到达美国,在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学习。当地时间6月9日下午,在外出途中失联。6月30日,美国警方控制一名涉嫌绑架章莹颖的嫌疑人,但其一直保持沉默。目前距离章莹颖失联已超过30多天。(记者 潘佳锟 赵蕾)

   上一页 1 2 3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新闻 评论
美国频道正式上线
联系我们

周琦靠什么在NBA站稳脚跟?

周琦靠什么在NBA站稳脚跟?

在已进行的3场夏季联赛中,周琦除第一场得到17分外,后两场一共才拿下5分。这样的表现,让外界对周琦的NBA前景有了一些担忧。[详细]

小丁和周琦 凭啥获认可?

小丁和周琦 凭啥获认可?

丁彦雨航和周琦,这两位正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参加NBA夏季联赛的中国男篮国手。[详细]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540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