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莹颖案嫌犯“副市长”律师:将对嫌疑人作无罪辩护
2017-07-13 07:36 来源: 新京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7月12日,经家属确认,此前关于章莹颖现身塞勒姆小镇的消息为目击者的误认,失联的中国留学生章莹颖至今仍下落不明。

  目前,距离章莹颖失踪案,7月14日的预审开庭还有2天的时间,新京报记者独家对话嫌疑人克里斯滕森的辩护人托马斯·布鲁诺(Thomas Bruno)。对话中,身为香槟市“副市长”的布鲁诺回应了媒体对于他公职身份的质疑,并表示,他将对嫌疑人克里斯滕森进行无罪辩护。

  嫌犯律师身兼公职

  7月14日,章莹颖案即将迎来预审,嫌疑人克里斯滕森很可能在当天被检方正式提起有罪指控。7月8日,一位独立媒体调查记者乔纳森·亨廷格爆料,“涉嫌绑架莹颖的嫌犯的辩护律师——托马斯·布鲁诺,其实是香槟市的副市长”。

  为章莹颖家属提供法律援助的王志东律师表示,托马斯·布鲁诺是一名在当地声誉不错的刑事辩护律师,也曾到过中国。虽然他担任副市长属于公职,但这个职务与他在联邦法庭做刑事案件的代理律师之间应该是毫无关联的。

  王志东表示,如果托马斯·布鲁诺认为他的公职身份和他所代理案件之间有任何明显或潜在的利益冲突,那么他自己应该回避。另外,如果联邦检察官认为这件事情存在利益冲突,那么联邦检察官也有理由要求他回避。但目前来看,托马斯·布鲁诺在当地政府兼任公职与他代理律师之间没有任何利益冲突,也不会因此为他对嫌犯的辩护创造任何有利条件。

  多次为被告争取到减刑

  托马斯·布鲁诺的简介显示,他毕业于伊利诺伊大学法学院,之后加入了私人律师事务所。目前,他与两个儿子在一家律所工作,而他的两个儿子也是涉嫌绑架章莹颖嫌犯的辩护律师。

  资料显示,托马斯·布鲁诺所在的律师事务所,主攻州和联邦法庭中严重的刑事案件。在他代理过的18个案件中,超过10件都是性侵、性虐待,超速等案件,为被告争取到了减刑。

   1 2 3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新闻 评论
美国频道正式上线
联系我们

周琦靠什么在NBA站稳脚跟?

周琦靠什么在NBA站稳脚跟?

在已进行的3场夏季联赛中,周琦除第一场得到17分外,后两场一共才拿下5分。这样的表现,让外界对周琦的NBA前景有了一些担忧。[详细]

小丁和周琦 凭啥获认可?

小丁和周琦 凭啥获认可?

丁彦雨航和周琦,这两位正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参加NBA夏季联赛的中国男篮国手。[详细]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540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