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健康来 草莓成分或助治疗老人认知退化
2017-07-13 06: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索尔克生物研究所科学家在老鼠实验中发现,草莓中的抗氧化物非瑟酮对抑制与衰老相关的认知退化和炎症有显著作用。他们认为,鉴于老鼠与人类在生物构造上有众多相似之处,非瑟酮或许对抑制老人认知退化和炎症也有帮助。

  神经生物学家帕梅拉·马赫领导的研究小组给两组长到3个月并出现早老征兆的老鼠每天喂食相同食物,但给其中一组喂食的食物中含非瑟酮。在为期7个月的喂食过程中,研究人员定期测试老鼠的活动和记忆能力,测量与大脑功能、压力应对以及炎症反应相关的特定蛋白质含量。

  “长到10个月时,两组(老鼠)之间的差别惊人,”马赫说。食用含非瑟酮饲料的老鼠的行为能力、认知能力和对抗炎症能力均明显优于没有摄入非瑟酮的老鼠。

  马赫说:“老鼠当然不是人,但与人有足够相似之处,所以我们认为有必要深入研究非瑟酮对人的作用。”

  马赫所在的细胞神经生物学实验室先前用老鼠做实验发现,非瑟酮有助于抑制遗传性老年认知能力退化,这次研究则发现非瑟酮对抑制偶发性老年认知能力退化也有作用。

  研究报告发表于美国《老年病医学杂志》。(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美国频道正式上线
联系我们

周琦靠什么在NBA站稳脚跟?

周琦靠什么在NBA站稳脚跟?

在已进行的3场夏季联赛中,周琦除第一场得到17分外,后两场一共才拿下5分。这样的表现,让外界对周琦的NBA前景有了一些担忧。[详细]

小丁和周琦 凭啥获认可?

小丁和周琦 凭啥获认可?

丁彦雨航和周琦,这两位正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参加NBA夏季联赛的中国男篮国手。[详细]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538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