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余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开启“中国寻根之旅”
2017-07-11 16:2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90余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开启“中国寻根之旅”

  来自意大利、加拿大、美国、比利时、瑞士等国家和台湾地区的19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11日在山西开启“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 胡健 摄

  来自意大利、加拿大、美国、比利时、瑞士等国家和台湾地区的19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11日在山西开启“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

  18岁的李雅禾来自加拿大育丰中文学校,两年前曾参加过“中国寻根之旅”江西营活动,中华大地丰饶的地貌和厚重的文化让她意犹未尽。“得知山西有5000年的历史文化,让我更加产生了兴趣。”

  山西省外侨办已连续6年举办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山西营,共接待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600余名华裔青少年。 胡健 摄

  此行190人将在山西太原学习剪纸、书画、舞蹈、戏曲、武术等山西地方民俗文化及传统曲艺,之后他们将前往山西仅有的三个世界文化遗产——佛教圣地五台山、平遥古城和云冈石窟。此外还将游览绵山、王家大院、悬空寺等地,深度感受山西文化。

  山西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田亦军对参营的海外华裔青少年们说,“希望你们当好传播中华文化的‘文化使者’,当好住在国人民同祖籍国人民友好交往的‘民间使者’,讲好中国故事。希望大家记住,这里永远是你们的根。”

  此行190人将在山西太原学习剪纸、书画、舞蹈、戏曲、武术等山西地方民俗文化及传统曲艺。 胡健 摄

  本次活动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山西省外侨办和太原市外侨办承办。山西省外侨办已连续6年举办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山西营,共接待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600余名华裔青少年。

  自1999年中国国务院侨办正式推出的“中国寻根之旅”夏(冬)令营活动,受到海外侨胞尤其是华裔青少年的热烈欢迎。迄今,活动已成功举办十八届,成为国务院侨办开展海外华文教育工作的一个知名品牌。(记者 胡健)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新闻 评论
美国频道正式上线
联系我们

小丁和周琦 凭啥获认可?

小丁和周琦 凭啥获认可?

丁彦雨航和周琦,这两位正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参加NBA夏季联赛的中国男篮国手。[详细]

不罢工了!美国演员工会新合约到手

不罢工了!美国演员工会新合约到手

经过长达一个月的谈判、罢工威胁、三日延期以及六小时的会谈之后,美国演员工会(SAG-AFTRA)和电影&电视制片人联合会(AMPTP)终于在本周二清晨达成了一项新协议。[详细]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526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