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市要求高中生:无规划 不毕业
2017-07-11 06: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9日报道,芝加哥市2020年将要求公立学校高中生在毕业前提供对未来的规划,否则将不授予毕业证书。

  芝加哥市官员透露,这项名为“学习、规划、成功”的计划在今年5月获得芝加哥教育委员会通过。作为硬性要求,毕业前,公立高中学生必须提供可以证明未来规划的材料,比如大学录取通知书、“间隔年”(又称“空档年”,即读大学或工作前空出一年时间体验与自己生活的社会环境不同的生活方式)计划以及参军或工作证明等,否则将不会授予高中毕业证书。

  “是的,这是一项要求,这样做是为了确保高中教育有计划地进行……我可以保证,(实施这一要求后,)芝加哥的孩子将对未来做好充分准备。”芝加哥市长拉姆·伊曼纽尔上月说。

  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说法,芝加哥眼下共有约38.1万名高中生,高中毕业率为73%。该市将成为全美第一个要求公立高中生提供未来规划的地区。

  “(要求提供未来规划的做法)将有助于我们想清楚接下来要做什么。”芝加哥一名高中生说。

  不过,也有人也对此提出质疑。“怎么可以(因为没有规划就)否定一个孩子在高中所学的知识?”芝加哥共和党人士克里斯·克利夫兰说,他的孩子如今正就读于该市一所公立学校,他认为伊曼纽尔应该关注的是怎么降低近30%的高中肄业率。(刘曦)【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美国频道正式上线
联系我们

不罢工了!美国演员工会新合约到手

不罢工了!美国演员工会新合约到手

经过长达一个月的谈判、罢工威胁、三日延期以及六小时的会谈之后,美国演员工会(SAG-AFTRA)和电影&电视制片人联合会(AMPTP)终于在本周二清晨达成了一项新协议。[详细]

BBC年度改革对抗"美国文化入侵"

BBC年度改革对抗"美国文化入侵"

据英国《卫报》报道,BBC承诺将提供比对手更为广泛的节目选择,并更好地反映英国的多民族元素。[详细]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514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