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告警告胎盘胶囊或有安全风险
2017-07-08 11:1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7月7日电(记者林小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等机构研究人员近日发表一份报告说,由产妇分娩后的胎盘制成的胶囊可能存在传染性病原体,应该避免服食。

  这份发表在美疾控中心《发病率与死亡率周刊》上的报告说,去年9月,美国俄勒冈州卫生机构报告了一例严重细菌感染新生儿病例。这名婴儿出生时感染B族链球菌,呼吸困难,送重症病房治疗11天后出院。但5天后,该婴儿再次发病送医,血液检查再次发现B族链球菌。调查过程中,医生们发现,这名新生儿母亲服用胎盘胶囊,这可能是孩子再次发病的原因。

  报告说,这名母亲生产后把胎盘交给一家公司,3天后收到了经清洁、切片及在46至71摄氏度下脱水处理制成的胶囊,她每天服用3次,每次两只胶囊。检测结果显示,胶囊中含有B族链球菌,医生们怀疑这可能是因为胎盘高温杀菌没有处理好,要求这名女性立即停止服用。

  “尽管缺乏证据支持,但近来有说法宣称服食胎盘能给产妇带来身体和心理上的好处,”报告写道,“(但)胎盘封装过程本身并不消灭传染性病原体,因此应该避免服食胎盘胶囊。”

  目前,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并不监管对胎盘进行加工的公司。美疾控中心发言人表示,对胎盘胶囊尚无正式立场。

  美国胎盘制剂工艺协会回应说,女性生产后有自身感染或婴儿感染情况出现,说明胎盘可能有病菌存在,这样的胎盘不应制成胶囊。在上述病例中,有关人员可能也没有按照正确的食品安全程序处理好胎盘,导致孩子染菌再次发病。

  胎盘,在中药里被称为“紫河车”。民间有食用胎盘可预防产后抑郁症、帮助下奶以及胎盘是大补之物的说法,但这些都没有获得科学证据支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彤 潘子荻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美国频道正式上线
联系我们

不罢工了!美国演员工会新合约到手

不罢工了!美国演员工会新合约到手

经过长达一个月的谈判、罢工威胁、三日延期以及六小时的会谈之后,美国演员工会(SAG-AFTRA)和电影&电视制片人联合会(AMPTP)终于在本周二清晨达成了一项新协议。[详细]

BBC年度改革对抗"美国文化入侵"

BBC年度改革对抗"美国文化入侵"

据英国《卫报》报道,BBC承诺将提供比对手更为广泛的节目选择,并更好地反映英国的多民族元素。[详细]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285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