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爵士梦之队”登陆杭城
2017-07-05 08:55 来源: 钱江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当今最有影响力的爵士音乐家,九次古典、爵士格莱美大奖获得者,享誉全球的小号与爵士大师温顿·马萨利斯,率领代表当代最高水准的林肯中心爵士乐团,7月3日,为杭州市民献上了一场超高水准的爵士乐盛宴。

  距上次访华时隔16年,大师的风采更胜当年。演出当晚,杭州大剧院观众席三层全开,极富爵士乐特色的旋律与节奏瞬间抓住了每一位观众的情绪,“原来小号可以吹得那么好听。”

  四支小号,三支长号,五支萨克斯,一架钢琴,一把贝斯,一个鼓手,15个爷们,组成了一支牛团。这支美国唯一国家级的爵士乐团,为了此次中国巡演,准备了58首曲目。每一站,他们都将随机挑出12至17首,也会突然献演名单上原本没有的曲目。

  当晚演出的上半场,他们演奏的全是爵士音乐史上经典的作品。每当一位乐手的即兴华彩Solo完毕,观众都会热烈鼓掌。

  下半场表演的都是林肯中心乐团的原创曲目。有位乐手还把一支巨大的苏沙号背在身上,这支金灿灿的大家伙有几十斤重!

  接下来,2017杭州(国际)音乐节还有6场高品质演出献给杭城乐迷,不仅有宁峰、秦立巍、龚一、杨天娲等国内外知名艺术家助阵,还有各大知名乐团前来献演。同时,音乐节期间一系列的公益活动在同步进行中,例如克莱夫·巴达摄影回顾展近期就在大剧院北大厅举行,有兴趣的观众可以前往免费参观。(记者 郑琳 通讯员 甘佳钏)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476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