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关注章莹颖案:嫌犯供述前后矛盾 监听发现关键线索
2017-07-04 07:19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外媒称,中国女留学生绑架案嫌犯克里斯滕森2013年进入伊利诺伊大学物理系攻读硕士学位。他的大学教授库珀7月1日回忆说,这名学生原本打算念博士,但在去年向学位顾问表示自己改变了想法。他并没有说明原因,克里斯滕森此后照旧上课,并且担任研究生助理教课。今年5月中旬他拿到了硕士学位。

  德国之声电台网站7月2日引述美联社报道称,失踪女生章莹颖的父亲是普通的中国工薪阶层一员。在伊利诺伊大学尚佩恩分校进行学术交流的26岁中国女生章莹颖6月9日失踪,当时她抵美不过数周,是在外出前往签约租房协议途中失踪的。克里斯滕森目前正在等待出庭。

  报道称,检方在起诉书中表示,在事发地点尚佩恩登记的车辆中有18辆与章莹颖失踪前最后搭乘的黑色车类似。克里斯滕森的车最先是6月12日在一个住宅区停车场被发现的--在章莹颖失踪后的几天。调查人员当时对他进行了盘问,后者称他记不清章失踪那天自己做了什么。工作人员搜查了车辆,但当时并没有拿走任何物品。

  调查人员之后对监控视频的进一步分析中发现嫌犯车辆带有天窗,并且一侧轮毂有破损。与克里斯滕森的车况吻合。当他们再次询问克里斯滕森时,对方改口承认自己当天在大学校区附近开车,在听说章莹颖要迟到后,就同意搭载她一程。但克里斯滕森表示,章莹颖在他开错路后有些恐慌,他就让章在居民区下了车。克里斯滕森自6月16日开始处于调查机构的连续监视下。

  根据上交法庭的书面陈述,6月29日,调查人员对克里斯滕森进行监听时,听到他提及他绑架章莹颖的事情。当局表示,根据这一点以及发现的其他线索,联邦调查局的特工认为章已遇害。

  调查显示,克里斯滕森曾在4月通过手机访问有关绑架的内容,他曾阅读“完美绑架幻想”、“计划一次绑架”这样的帖子。

  伊利诺伊大学约有5600名中国学生,章莹颖的失踪让在美中国留学生的家人感到担忧。

  针对克里斯滕森的指控让大学里一些与他熟识的人感到震惊。研究生导师库珀表示没有看到任何异常迹象:“我们有很多方式可以觉察到学生是否有异常。我们会收到评估报告,看他们是否教课教的好。我们也会收到系里发来的评估,可以看到学生是否旷课,或者在课堂上是否表现不佳。但是都没有在他身上发现这些情况。”曾和他同班的杜塔表示,自己听到新闻后惊呆了,他回忆克里斯滕森是一个十分正常的人,并且“非常冷静”。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相关新闻
  • 美媒称章莹颖遇害案引发担忧:女留学生开始避免单独出门
    参考消息网7月3日报道美媒称,在美外国留学生7月2日说,当一名前途似锦的年轻学者在美国中部的大学城失踪时,这个消息在整个中国引起震动。”  根据国际教育学会数据,在2013-14学年,美国高校留学生人数达到886052名,在中国学生增加态势的驱动下,比上一年增加了8%,创历史新高。
    2017-07-04 07:19
  • 章莹颖案嫌疑人将首次聆讯走程序 华人集会讨说法
    当地时间7月3日上午10时,美国联邦法院将首次对涉嫌绑架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的嫌疑人布伦特·克里斯滕森举行法庭聆讯。当地华人正紧锣密鼓筹备法院外的集会,呼吁伸张正义、严惩凶手,拒绝嫌疑人取保候审。
    2017-07-03 15:54
  • 嫌疑人拒不交代章莹颖下落 警方加紧搜寻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和美国伊利诺伊州当地警方1日正加紧搜索涉嫌绑架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的男子布伦特·A·克里斯滕森的住所,以尽快确定章莹颖的下落。”  珍妮回忆了6月30日警察抓捕嫌疑人克里斯滕森的情景:“当时有10多名FBI和当地警察,有的手持冲锋枪,有的带着警犬,冲进嫌疑人家里带走了他。
    2017-07-03 09:29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466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