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战”之父艺术馆落地 来自“中国设计”
2017-07-02 06:4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全球的《星球大战》粉丝们今后又多了一个“朝圣地”:“星战”系列电影编剧、导演乔治·卢卡斯私人筹建的艺术馆经过三年寻觅,终于找到落脚处:美国洛杉矶。这座艺术馆将由中国的MAD建筑事务所设计,计划明年动工,2021年开馆。

  洛杉矶市议会当地时间6月27日投票后一致批准了“卢卡斯叙事艺术博物馆”在本市兴建的计划。艺术馆“找家”已经找了三年,选址上考虑过三个不同城市,如今确定在洛杉矶市南部“展览公园”、靠近南加利福尼亚大学的位置建造,卢卡斯年轻时在这所大学学习电影艺术。

  “卢卡斯叙事艺术博物馆将为我市再添一道世界级的文化风景,为展览公园带来一个令人屏息的建筑珍宝。”洛杉矶市长埃里克·加切蒂发表声明说。

  据艺术馆官网介绍,整个工程预算12亿美元,但不会花纳税人一分钱。卢卡斯和妻子梅洛迪·霍布森将把自己约1万件艺术收藏品中的一部分捐献给艺术馆作展品,包括艺术大师德加和雷诺阿的名画,好莱坞电影所用的情节图板、摆设和道具等,当然也少不了“星战”系列的珍贵纪念品,如电影中人物达斯·瓦德的面具和“卢克·天行者”所用的第一把“光剑”。

  由中国建筑师马岩松创立、总部位于北京的MAD建筑事务所2014年就通过竞标赢得艺术馆的设计权,成为第一个取得海外文化建筑设计权的中国建筑事务所。

  卢卡斯原本希望艺术馆落地于芝加哥一个湖畔公园,但由于当地环保组织强烈反对并于2014年向联邦法院提起诉讼,卢卡斯只好撤回。旧金山是另一个选择。今年1月,艺术馆理事会宣布定址洛杉矶。(沈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452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