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磊:切实落实"百日计划" 推动中美经贸合作
2017-06-30 15:3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29日表示,要切实落实“百日计划”,推动中美经贸合作向前发展。

  “机遇与挑战——中美经贸合作新纪元”论坛暨美国中国总商会芝加哥商会2017年年会29日在美国芝加哥举行,中美政商界精英共同展望两国经贸合作新纪元。

  “这次活动是我们落实中美元首海湖庄园会晤‘百日计划’的一个重要行动。”洪磊说,中资企业过去一年在美国中西部地区的发展继续保持良好势头,截至2016年底总投资达200亿美元、创造就业机会4.5万个,对美国中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积极影响。同时,中资企业非常重视回馈当地社区,在美国中西部地区受到广泛欢迎。

  洪磊指出,这次活动主要是总结去年以来中资企业在美国中西部地区发展经营的好作法,形成更多共识,帮助中资企业积极参与中美经贸合作新进程,为助力中美关系整体发展发挥新的作用。

  洪磊对中新社记者表示,中美两国商界特别是美国中西部地区企业同中国企业的需求将通过这个平台更好地对接起来,相信这次活动一定会在中美落实“百日计划”进程中发挥积极而重要的作用。

  据悉,中美经济合作“百日计划”目前已达成早期收获,双方在农产品贸易、金融服务、投资和能源等领域达成共识,未来还将讨论中美经济合作一年计划。(记者 张朔)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447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