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人巴菲特:美国经济症结在1%极富人群
2017-06-29 06:5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著名投资人沃伦·巴菲特说,他自己这样的人是美国经济症结所在。

  据美国《福布斯》杂志,巴菲特净身家超过750亿美元,为全球最富之一。在巴菲特眼中,这1%最富人群正是“问题群体”。

  巴菲特告诉美国公共广播公司(PBS)记者:“在我看来,真正问题是极富人群的景气度令人难以置信。”

  他说,《福布斯》1982年制作第一份前400位富豪的榜单时,这些人合计身家930亿美元,“他们现在拥有2.4万亿美元”。

  他说:“最顶层人群的景气度好到不相称。”

  巴菲特说,美国经济增速在2%左右,这一速度颇为健康,本将提高许多美国人的生活质量。然而,事实上,许多人仍未摆脱困境,“经济不错,但全体美国人都不好”。

  巴菲特认为,一些美国人仍处困境的原因之一是,美国劳动力自动化和数字化的速度超过工人再培训的速度。

  他说,在1800年,美国80%的劳动力负责生产食物,这一比例现在为不到3%,“市场体系让人们兜兜转转”。

  他说,当人们因为技能过时而失业,社会有责任照顾他们,让他们接受再培训并重新进入劳动力市场。

  巴菲特说:“当事物有助于社会,却对既定个人伤害极大,我们必须确保这些人得到照顾。”

  巴菲特的巨额财富取自股票投资。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27日报道,巴菲特11岁买入第一只股票,已在股市浸淫75年。

  为回报社会,巴菲特和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共同创立“捐赠誓言”项目。这一项目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个人或家族承诺捐出一半以上家产的慈善之举。(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相关新闻
  • 全球最富8人富可敌“半球” 贫富差距正在扩大
    国际慈善组织乐施会16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目前以比尔·盖茨、“股神”巴菲特为首的全球前8大富豪,其坐拥的资产总和,相当于占世界人口一半的、约36亿最贫困人口的财富总额,世界贫富差距更加扩大。
    2017-01-17 08:51
  • 这个高富帅,缘何让老丈人特朗普举贤不避亲?
    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的人事任免决定一直备受关注,先是有“史上最壕内阁”闪耀上线,又是对多位美国驻外大使下达了“逐客令”。这一次,他更是任命自己的女婿贾里德·库什纳为白宫高级顾问,并说这一职位将是政府中“一个关键的角色”。奥巴马那句“不要把白宫当成家族企业”的警告犹在耳畔,能让特朗普“举贤不避亲”的这位小伙子,除了倚赖老丈人的信任,究竟有什么本事?
    2017-01-12 06:48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6430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