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旅行禁令”部分生效
2017-06-28 09:54 来源: 光明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华尔街日报》等当地媒体报道,美国最高法院26日作出裁决,允许特朗普政府今年3月针对6个穆斯林人口占多数国家签发的旅行禁令部分生效,改变了此前下级法院暂缓执行“旅行禁令”的判决。媒体普遍认为,这是特朗普总统赢得的一次重大胜利。

  根据最高法院的裁决,准许美国政府禁止来自利比亚、伊朗、索马里、苏丹、叙利亚和也门的旅行者入境美国,准许暂停难民项目。但是最高法院表示,那些能证明他们跟美国人或美国的实体有真实关系的人不受禁令限制,比如可证明确系赴美探亲、学习和工作等条件的人士可豁免。

  特朗普总统在得知该消息后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庆贺,称“最高法院的裁决是国家安全的胜利”。特朗普说,在最高法院作出裁决72小时后,有关的“旅行禁令”将生效。

  今年1月和3月,特朗普总统针对部分穆斯林人口占多数国家签署的“旅行禁令”先后被美国多个联邦地区法院和巡回上诉法院“封堵”和“冻结执行”。6月1日特朗普上诉到美国最高法院,要求实施“旅行禁令”。6月26日,美国最高法院在年度开庭的最后一天以9∶0的结果裁定,允许该“旅行禁令”部分生效。

  最高法院将在10月即结束休假重新开庭后,听取该“旅行禁令”可行性的辩论,再决定是否继续执行该政策。 (记者汤先营)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相关新闻
  • “旅行禁令”获最高法放行 特朗普连发推文欢呼“胜利”
    【环球时报驻美国、德国、加拿大特约记者 李勇 青木 陶短房 陈一 柳玉鹏】“这对美国未来的安全来说是伟大的一天。德国新闻电视台27日称,尽管美国最高法院仅支持旅行禁令的部分内容,但对于处于困境中的特朗普来说,这无疑是巨大的一步。
    2017-06-28 07:47
  • 特朗普“移民禁令”是否成空文?本周或见分晓
    【新华社微特稿】美国最高法院最快将在6月底之前裁定是否恢复施行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禁止六国移民入境美国的行政令。
    2017-06-27 06:45
  • 遭上诉法院驳回 特朗普“新旅行禁令”再受挫
    据外媒报道,美国上诉法院12日驳回了总统特朗普要求恢复旅行禁令的请求。”  今年3月上旬,特朗普签署了关于移民的新版旅行禁令,要对苏丹、叙利亚、伊朗、利比亚、索马里和也门等六个国家实行为期90天的入境禁令。
    2017-06-13 09:05
  • 美国或对所有出入境航班下达“笔记本禁令”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约翰·凯利28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为了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美国政府可能对所有出入境航班下达“笔记本禁令”,要求乘客不得携带大型电子产品登机。
    2017-05-30 06:45
  • 美上诉法院维持暂停执行特朗普新“旅行禁令”判决
    位于弗吉尼亚州里士满的美国联邦第四巡回上诉法院25日做出裁决,维持马里兰州一名联邦法官暂停执行总统特朗普新版移民令部分内容的裁决。该法院称,特朗普的新版移民令无法让人信服它是为了国家安全而不是想要实现总统禁止穆斯林入境的目的。
    2017-05-26 10:36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426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