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持续就“通俄门”事件指责奥巴马:他在勾结和包庇
2017-06-28 07:47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这对美国未来的安全来说是伟大的一天。最高法院为此做出了贡献。我将继续为美国人民而战,并将赢得胜利!”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26日深夜在社交媒体的这番言语难掩激动之情。

  “特朗普打响反击战”,德国《明星》周刊27日称,特朗普打响了反击战,有四处获得胜利的迹象。在“通俄门”问题上,他现在盯上前任奥巴马,认为奥巴马在大选前已经知道俄罗斯的操纵。如果这是事实,无疑可以给特朗普减少“通俄门”的压力。26日晚,特朗普连发多条推文,继续就“通俄”指控“炮轰”前任奥巴马,称美国中情局在2016年8月就告知奥巴马俄罗斯正干预大选,奥巴马却没采取任何行动,原因是他当时认为希拉里会在大选中获胜。“奥巴马不想‘捣乱’,他没有‘阻止’,因为这对希拉里没好处。奥巴马是在勾结和包庇”。特朗普还称:“我没有与俄罗斯勾结,也没有妨碍美国大选,应该有人为此向我道歉。”

  “民主党正在为‘通俄门’的指责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美国福克斯电视台26日称, 对特朗普“通俄门”的指责引起了反弹,民主党“为他们自己的调查和真正的麻烦打开了大门”。BBC称,“通俄门”阴影笼罩了特朗普的前5个月任期。美国人似乎已经不耐烦了,最新的民调结果显示,美国人认为华盛顿要解决真正重要的问题——就业、医疗和基础设施,而不是调查总统与俄罗斯的联系。与此同时,48%的受访者认同特朗普的工作,特朗普的支持率出现了首次增长。

  德国《柏林日报》27日称,在政治上,每一个决定都有两面性。美国最高法院支持特朗普旅行禁令的部分内容,给特朗普团队增加了士气,但这不是美国的胜利。这样的决定也不能保证美国公民的安全,美国安全问题的肇事者大多是美国公民。相反,它将使美国更加分裂、更多地走向保守和民粹主义。

  “这一周将是特朗普豪赌获得丰厚回报的一周,”英国《每日镜报》称,最高法院裁决的逆转、CNN的服软,是迄今特朗普所获得的最显著成功。不过特朗普的胜利还需要进一步巩固。报道称,6月29日参议院还将投票表决是否通过替代奥巴马医保法的法案。这将是对特朗普的下一个重大考验。【记者 李勇 青木 陶短房 陈一 柳玉鹏】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6424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