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纷再升级 美国对加拿大软木征税“加码”
2017-06-28 06: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和加拿大软木贸易纠纷再升级。美国政府26日宣布,对进口加拿大软木征收反倾销税。

  美国商务部当天宣布针对加拿大软木的反倾销调查初裁结果,认为加拿大软木价格低于正常价格7.72%至4.59%。

  美国海关将对加拿大软木按上述税率征收反倾销税,加上之前的反补贴税,总税率将上升至17.41%至30.88%,但对加拿大纽芬兰省、拉布拉多地区、新斯科舍省和爱德华王子岛省出产的软木免予征收反倾销税。

  法新社报道,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说,反倾销税是“保护美国企业和工人”的措施之一,他对美加双方通过谈判就软木贸易达成协议感到乐观。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软木贸易理事会主席苏珊·尤尔科维奇认为,美国征收反倾销税“没有依据”,也会损害美国消费者的利益。

  2016年,美国从加拿大进口的软木价值约为56.6亿美元。自2006年美加签署软木贸易协议以来,加拿大出口到美国的木材占美国市场的份额在26%至31.5%之间。

  美国商务部今年4月24日宣布调查结果,认定加拿大向美国的软木出口存在补贴行为,补贴幅度为3.02%至24.12%。基于补贴幅度的初裁结果,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对加拿大相关企业征收相应保证金。

  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第二天致电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抗议美国针对加拿大软木产业的不公平制裁。(徐力宇)【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郑翌骅
相关新闻
  • 特朗普会晤加拿大总理 软化美加两国贸易问题立场
    美国总统特朗普13日在白宫会见了到访的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与特鲁多共同举行的记者会上,特朗普软化了此前的论调,表示美国与加拿大的贸易问题远不如与墨西哥的严重。
    2017-02-14 09:30
  • 美加联手禁止北极近海油气活动
    (记者 徐长安)当地时间12月20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宣布,与美国总统奥巴马达成有关北极的联合声明,双方联手禁止北极近海的油气活动。与此同时,加拿大执政的自由党政府也重新审视前政府的北极政策,一项新的“北极政策框架”将取代前总理哈珀时代的北极政策。
    2016-12-21 22:50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642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