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火伦敦公寓楼易燃材质系美国造
2017-06-28 07:03 来源: 国际在线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6月27日报道,6月14日发生大火并导致79人丧生的伦敦公寓楼使用的易燃面板是美国Arconic公司制造的。事件发生后,Arconic公司的股价曾一度下跌11.3%。当地时间周一(26日),该公司宣布,他们将在全球停止销售这种易燃的铝覆面镶板。

  据悉,Arconic公司是从美铝公司分拆出来的独立上市公司。上周六(24日),路透社披露称,Arconic公司是伦敦公寓大楼易燃面板的供应商,随后Arconic公司的股价一度下跌11.3%。

  有律师表示,Arconic公司可能在美国和英国都面临相关起诉,包括来自受害者及其家属的起诉。不过Arconic公司暂未对可能面临的起诉进行回应。

  在周一的宣布中,Arconic公司表示,他们的产品手册上明确注明了这些材料若用于高层建筑会存有火灾隐患。是因为全球各地的建筑法规不统一,以及施工中对于当地法规的不遵守才导致了伦敦大火的悲剧。

  报道称,路透社记者拿到的一份该公司的产品手册明确标注称,易燃材料若用于高层建筑会存有火灾隐患,对于建筑物高度在30米以上的建筑不应使用,并注明:该公司生产的聚乙烯镶板材料属于易燃材质。

  而起火的伦敦公寓大楼的高度超过了60米。英国政府此前也表示,起火公寓对于这种易燃面板材料的使用不符合英国的建筑法规。

  英国伦敦警方23日证实称,伦敦公寓大火是由4层一房间内的一台冰箱起火引发,并非人为原因。但警方委托的专业机构检测了公寓大楼翻修中使用的外墙隔热隔音材料后发现它完全不合格,并认为它是大火迅速蔓延的主要原因。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420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