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主席耶伦警告莫忘金融危机代价
2017-06-28 13:4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6月27日电  美联储主席耶伦27日说,不应忘记全球金融危机带来的破坏,她同时表示美国金融体系在恢复稳健。

  耶伦当天在伦敦举行的一个经济论坛上说,在2008年金融危机打击近十年后,人们渐渐开始忘记当初的代价。她说,安全、可靠的金融系统对经济稳定增长至关重要。

  耶伦表示,自金融危机发生以来,由于采取了加强监管等措施,银行业有了更充足的资本,能够承受美联储压力测试中产生的“巨大冲击”。美国金融体系在美联储的帮助下已趋于稳健,“我希望在我们有生之年不会重演类似于2008年的金融危机,我也不认为我们会遇到。”

  耶伦重申了美联储会循序渐进加息的立场,并会采取渐进和可预测的方式来缩减自身的资产负债表(“缩表”)。她表示,从目前情况看,市场已消化了美联储“缩表”的预期影响,没有产生大的波动。

  本月14日,美联储在最近一次货币政策决策会议后宣布再次加息,并公布将“缩表”的计划。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李志强
相关新闻
  • 美政府“松绑”金融监管能走多远?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表示,报告的出台旨在简化资本、流动性和杠杆率的有关规则,提高监管效率和效力,保障美国金融机构的全球竞争力。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金融学教授、《〈多德—弗兰克法案〉之后的金融监管改革》一书的作者查尔斯·卡洛米里斯告诉本报记者,“金融选择法案”不会产生新的金融风险。
    2017-06-20 08:43
  • 美联储大胆加息有深意
    从理论和现实操作来说,美联储货币政策调整的影响具有全球性,世界经济不平衡也使美联储货币政策的影响极不均衡。正因为此,中国等发展中国家在面对美联储将“缩表”的信号时,应提早做足功课、做好准备。
    2017-06-21 07:00
  • 美联储官员说9月可能开始“缩表”
    美国费城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帕特里克·哈克21日表示,美联储可能在9月份的货币政策例会上决定开始缩减高达约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
    2017-06-22 13:53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226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