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纽约地铁车厢脱轨造成34人受伤
2017-06-28 11:2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纽约6月27日电(记者杨士龙)美国纽约曼哈顿A线地铁27日发生一起车厢脱轨事故,造成34人受轻伤。

  当天上午10时左右,由北向南行驶的一列A线地铁行驶至曼哈顿哈勒姆区西125街时发生脱轨,两节车厢撞到隧道墙壁,擦出的火花引燃了隧道里的垃圾,34名伤者中不少是因吸入垃圾起火后的烟雾所致。

据了解,事故导致数百名乘客被困,所幸消防员及时赶到,紧急疏导。截至中午时分,所有乘客均被安全救出。曼哈顿A、B、C、D四条地铁线路也因此次事故中断运行。

  事故原因目前还在调查中。纽约大都会运输管理局主席乔·勒霍塔在西125街地铁站外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事故车辆的紧急制动器疑似被打开,调查人员正在调查原因。

  近来,年久失修的纽约地铁事故不断。本月5日,一辆F线地铁在晚高峰时段因故停滞,大批乘客在闷热黑暗的地铁里被困一小时之久。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刘琼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1225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