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宣布找到失踪中国学者乘坐的涉事汽车
2017-06-28 11:0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芝加哥6月27日电(记者汪平 王强)美国联邦调查局27日宣布,已经找到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失踪前乘坐的汽车,呼吁公众继续提供有利于破案的线索。

  联邦调查局在声明中说,在得到公众提供的大量有关涉事汽车的线索后,已经找到这辆黑色土星汽车,目前正在积极调查章莹颖的下落。联邦调查局表示不再需要公众提供关于车辆的信息,但继续向公众征集任何有利于找到章莹颖的线索,之前承诺的1万美元悬赏金仍然有效。

  联邦调查局发言人布拉德·韦尔说,由于案件仍在调查中,不能透露关于何时何地发现汽车的具体信息。

  中国驻芝加哥副总领事余鹏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我馆一直和校方、警方及联邦调查局保持密切联系。在这一消息发布前,联邦调查局芝加哥办事处向我馆通报了有关情况。”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26日赴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尚佩恩分校,会见校方和学校警察局负责人,转达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对校方、警方和联邦调查局的感谢和对此事的高度关切。他表示希望校方继续全力支持案件调查和侦破,期待学校警方协同联邦调查局继续加大调查力度,利用先进科技手段,力争实现突破。

  现年26岁的章莹颖今年4月前往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尚佩恩分校进行访问学习,本月9日14时左右坐上一辆汽车后失踪。美国联邦调查局14日正式将这一事件定性为绑架案。监控录像显示,涉嫌绑架章莹颖的犯罪嫌疑人是一名白人男子,在她上车之前,这名嫌疑人驾驶一辆黑色轿车一直在周边区域兜圈。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刘琼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76801121225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