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阿帕奇直升机成功发射激光摧毁远处目标
2017-06-27 14:3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27日报道,美国军方致力研发激光武器,并于日前的测试重取得重大进展。美军一架攻击直升机成功在飞行途中,发射激光摧毁远处一个目标。如果武装直升机日后能搭载激光武器,意味它们可以在任务中对付比现在更多的目标。

  美国军火商雷神(Raytheon)公司26日发表声明,指一架搭载高能量激光系统的AH-64阿帕奇直升机,日前在新墨西哥州白沙导弹靶场进行测试。直升机利用该套激光系统,成功从1.4公里的距离外,追踪及引导能量摧毁一个固定的无人目标。

  雷神指,这是首次有一套完整的激光系统,在不同高度及飞行速度下,从直升机上攻击目标,也证明阿帕奇拥有发射激光武器的能力。雷神又称,工作人员将会收集测试的数据,以协助研发未来的高能量激光系统,并相信激光武器的研发方向正确。

  美国国防部认为,相比昂贵的导弹,激光是一款便宜的武器,而且可同时对付多个目标,因此军方过去数年大力研发激光武器。阿帕奇直升机现时可搭载16枚地狱火导弹,如果配备激光武器的话,将大大增加直升机攻击的目标数量。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6419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