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特朗普政权影响 多家智库不看好日本经济走势
2017-06-26 13:4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日媒报道,7月3日,日本银行将公布企业短期经济观测调查报告(简称“短观”)。对此,民间智库等大多数预估,当前的日本经济形势虽然继续有所好转,但鉴于美国特朗普总统的政权运营前景不明等因素,经济未来走势或与此前持平,或出现恶化。

  聚宝达,每3个月公布一次的日银短观,基于对日本国内约1.1万家公司的调查。在下月3日日银发布新的短观报告前,15家民间智库等公布了预测结果。

  据预测,就当前日本经济形势,回答“很好”的企业比例减去回答“很差”的企业比例所得出的数字中,大型制造业将为13至16个百分点之间。这个结果将比上次调查的12个百分点略有提升,连续三个季度呈现“改善”趋势。

  日媒指出,其背景在于:海外经济回升拉抬出口;国内居民消费呈现恢复动向等。

  不过,15家智库等机构中有10家预测经济未来走势将小幅恶化,5家预测将与此前持平。预测的根据为:特朗普总统的政权运营,以及英国与欧盟之间的脱欧谈判等欧美政局未来走向不明。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41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