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真 就喜欢你们一本正经地夸我
2017-06-24 06: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爱一个人需要理由吗?不需要吗?需要吗?不需要吗?需要吗?不需要吗?我是跟你研究研究嘛,干嘛这么认真呢?需要吗?

  必须需要啊。

  近来,Quora——俗称美版知乎上又一个与中国有关的问题火了:“你怎么看待中国和中国人?”

  别夸张,也别渲染,实话实说就行,我就喜欢听你们一本正经地夸我。

  在诸多回答中,被提到最多的印象是“中国人很努力”。

  正如@网友Sikandar Azam Khan Alizai所说,大家喜欢中国并不是因为中国的崛起,而是喜欢中国人为中国崛起所做出的努力。

 

  看来,中国人努力工作的样子真的让人很喜欢。

  来自巴基斯坦的电脑工程师@Sajid Khan Ahmad说,与他打交道的中国供应商特别努力,每天在办公室工作8到10个小时,回家以后还要再工作几个小时。

  Ahemd的工作伙伴们,如果你们看到了这条推送,请一定要保重身体哟。

  来自美国纽约的@Vasily Smith则带来了父母辈的故事:“我母亲上个世纪50年代在莫斯科上大学,他的俄罗斯朋友们有时会特别早起去学校。但是到了学校发现,中国的小伙伴们已经开始早读了。”

  看来几十年前我们的父辈就已经给外国小伙伴们留下了努力学习工作的印象呢。

  除了努力,在回答中一些来过中国的外国网友给出了另一个共同的答案:“中国人热情好客”。

  高票答主,曾在中国读研究生的@Mukesh Khatri晒出了一系列照片表达他的感受。

  “外国人在中国会被当成客人,这是中国文化的一部分。我从到实验室报到的第一天起,整整一个月被请吃了各种各样的美食。我发现在他们的文化里请人吃东西是很重要的待客之道。”

中华料理八大菜系,总有一款适合你

  东西好吃,我们才会拿来招待客人。要抓住客人的心,先抓住客人的胃。

  一首民歌完美地表达出了中国人的待客之道:“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和声:远方的客人哪,请你留下来!)”

  所以,Khatri小哥哥,什么时候再回来看看?

  或许对Quora上所有关于中国的问题,网友@Carl Johnson给了最好的建议,那就是下一个假期来中国旅行。         

  他说,很多人会选择去佛罗里达州或者拉斯维加斯度假,体验那些他们已经知道的东西,然后坐在家里看新闻,想象着中国是一个怎样的国家,别人告诉你说中国真的很伟大,可是你并不会真的相信,因为你已经先入为主地对它抱有偏见。

  所以建议大家还是自己去体验一下,中国会打开你的眼界,让你知道自己之前的看法是多么过时。

  这就不禁让人想起了Quora上另一个同样很火的话题:“为什么这么多人喜欢中国?”

  让我们先从一位“真爱粉”的故事开始吧!

  网友@Ross Gortney 在上海生活了两年半,他列举了一些喜欢中国的原因。

  中国的大城市非常国际化,在上海可以遇到来自全世界的人,他们文化背景不同、来中国的原因各异、兴趣爱好各不相同,但他们都在中国生活得很好。

  这里交通给力,中国有世界上最大最好的地铁系统,平均每次花费0.5美元。公交便利,出租也不贵。另外,中国的打车软件特别方便,手机“滴”一下,车就来了,稍微加点钱还能享受比较豪华的车型。

  快递也是神奇的存在。你可以买到真正物美价廉的货物,去年我手机摔了,我同事在上午10点帮我订购了一个手机,下午1点就到了,快递还是免费的。

  产业发展也是日新月异。6个月前共享单车刚出现的时候,我一天大概可以看到5-10辆;第二天,差不多100辆;一个星期后,到处都是共享单车。我一个同事说她已经不想骑“老式”的自行车了,而她说的“老式”自行车,只是几个月前生产的共享单车……在中国事物的变化之快可见一斑,这是一件非常激动人心的事……


网络截图 创业要趁早,留给你的颜色已经不多了

  小哥哥真的在中国只生活了两年半吗?说了这么多优点,看来是真爱啊。

  网友@Stephen Thompson在中国生活已经超过10年了。他说“我非常喜欢中国,因为它与众不同。”

  他说,中国幅员辽阔,历史悠久。这儿有巨大的经济潜力,美味的食物,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好玩的也很多。

  对一个会说普通话的英国人来说,这里有着比英国更多的商机和更好的就业机会。

  最后我想说,在一些国家关于中国的信息太少,而且有些还是媒体传达出来的负面消息……所以有人不喜欢中国,可能是因为他们不了解中国。

  所以,真诚地邀请世界各国的朋友们,下个假期来中国吧!

  (创意产品工作室 编辑:王钟毅、刘新 资料来源:新华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新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639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