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员走哪儿都可带枪?美议员提新法案
2017-06-24 06: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国会议员乔迪·海斯21日说,他已向国会提出一项新法案,如通过将允许国会议员在美国国内任何地方携带枪支以保护自己的安全,只有首都华盛顿国会山除外。

  佐治亚州共和党籍众议员海斯在一份声明中说,“个人保护和面对袭击者自我防卫的能力是我们宪法的组成部分”,尽管国会议员都是普通美国人,但他们也是被瞄准的目标。

  海斯说:“鉴于最近发生的事件,国会议员拥有保卫自身安全的能力极其重要,无论在哪个城市或州。”

  按路透社说法,海斯所说最近发生的事件,指的是位于弗吉尼亚州的美国国会棒球训练场本月14日发生的枪击案。众议院多数党、即共和党党鞭史蒂夫·斯卡利斯等至少5人在袭击中受伤,枪手身亡。

  执法部门确认,枪手是66岁白人男子詹姆斯·霍奇金森,来自伊利诺伊州。他去年曾作为志愿者参加过民主党总统竞选人、佛蒙特州联邦参议员伯尼·桑德斯的竞选活动,竞选期间也在社交媒体留下了支持民主党和一些民粹主义思想的言论。

  斯卡利斯是众议院排名第三的共和党人,2008年首次当选国会议员,曾担任过共和党研究委员会的负责人。斯卡利斯受伤后接受了几次手术,目前他的身体状况已经好转。(徐力宇)【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相关新闻
  • 美国国会棒球场枪击案凶手死亡 生前曾是桑德斯支持者
    球场突然响起连串的枪声。一名白人男子手持AK-47步枪扫射,五人中枪倒下,其中包括美国众议院共和党党鞭斯卡利斯。枪声连响50多次,直到枪手被警方击中才停止。党派冲突、民族矛盾、待遇不公,美国枪声响起的原因多种多样,但根源又似乎一样,这一声声枪响,足以敲响美国政坛的警钟。
    2017-06-16 16:02
  • 共和党枪击案:美国内分歧已上升到仇恨程度
    美国《洛杉矶时报》6月15日对最新发生的棒球场枪击案发表评论文章。芝加哥大学政治学专家阿克塞尔罗德称,特朗普要为日益加大的国家裂缝负一些责任,而最终,美国选民必须为此承担责任。
    2017-06-16 13:47
  • 美国众议院共和党党鞭遭枪击 专家:美国社会分裂越来越极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当地时间14日清晨,一处距离美国首都华盛顿仅仅十几公里远的棒球训练场,突然响起连串的枪声。”  这次枪击事件中中枪的斯卡利斯担任美国众议院的多数党党鞭,负责协调本党议员利益、确保投票时团结一致。
    2017-06-16 13:37
  • 棒球场枪击案再度凸显美国“极化政治”
    包雪琳  美国国会棒球训练场当地时间14日发生枪击案,众议院多数党、即共和党党鞭史蒂夫·斯卡利斯等至少5人受伤,枪手身亡。
    2017-06-16 06:45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396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