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耗资千万为阿富汗购迷彩服 只因阿前防长喜欢
2017-06-24 06: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阿富汗重建行动特别督察长办公室21日发表措辞严厉的报告,批评五角大楼多花2800万美元(约合1.9亿元人民币),为阿富汗国民军购买林地迷彩服。而实际上,阿富汗全国森林覆盖率只有2.1%。

  在解释为何作此选择时,报告“甩锅”给2007年任阿富汗国防部长的阿卜杜勒·拉希姆·瓦尔达克。

  按报告说法,2007年,美国国防部官员“偶遇”一家拥有专利迷彩设计的公司网站,就把网页展示给瓦尔达克看,而后者“喜欢他看见的。他喜欢林地、城市和温带气候设计”。

  在与阿富汗国防部做进一步沟通后,美国国防部于2008年11月至今年1月间,购买了136.4602万套深绿色“森系”迷彩服,以及8.801万条同款长裤。

  据法新社报道,购买拥有专利设计的制服比购买没有专利的同类制服要贵四成。

  报告称,这一采购并未经过任何正式测试或评估,“结果,美国国防部和阿富汗政府都不清楚,这批阿富汗国民军制服是否适合阿富汗环境,或是否会因向敌方提供更清晰可见的目标而阻碍行动”。

  阿富汗重建行动特别督察长约翰·索普科在接受《今日美国报》采访时,批评得更狠。他说:“我担心万一这名国防部长喜欢紫色或粉色怎么办?难道我们就得买粉色制服而不问问吗?这简直疯了……我们以时尚的名义浪费了2800万美元纳税人的钱,就因为这名国防部长觉得‘看上去很美’。”

  美国国防部对报告给予书面回应称,将对阿富汗国民军现有制服进行成本效益分析,之后决定是否有“在行动环境和成本方面更有效的替代方案”。

  据统计,美军在阿富汗行动已开展16年,耗资高达1万亿美元(约合6.8万亿元人民币),约2200名美军士兵丧生。

  美国政府消息人士15日透露,鉴于阿富汗安全局势近期持续恶化,五角大楼将向阿增兵近4000人。(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相关新闻
  • 阿富汗南部遭炸弹袭击致65人死伤(组图)
    阿富汗官员22日向媒体证实,阿南部赫尔曼德省首府拉什卡尔加当天发生一起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5人死亡、50人受伤。阿富汗官员22日向媒体证实,阿南部赫尔曼德省首府拉什卡尔加当天发生一起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5人死亡、50人受伤。
    2017-06-23 07:12
  • 阿富汗公布新一届议会选举时间
    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22日在首都喀布尔宣布,将于2018年7月7日举行新一届议会选举,相关准备工作目前已在进行中。
    2017-06-23 03:38
  • 阿富汗南部遭炸弹袭击致65人死伤
    阿富汗官员22日向媒体证实,阿南部赫尔曼德省首府拉什卡尔加当天发生一起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5人死亡、50人受伤。
    2017-06-22 18:55
  • 美国将再度增兵阿富汗 撤军目标遥遥无期
    特朗普政府很快将宣布向阿富汗增兵4000人的计划,以打破阿富汗战场上的僵局。多位特朗普政府匿名官员对美国媒体透露,美国国防部或将在本周公布新一轮对阿富汗增兵计划,增派4000名军人以帮助稳定阿富汗局势。
    2017-06-21 11:18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39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