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专业不要紧!研究称信手涂鸦能激发愉悦感
2017-06-22 06:5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德雷克塞尔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不管有没有绘画技能,画画甚至填色、信手涂鸦都能促使大脑产生愉悦感。

  研究人员让26名18岁至70岁的志愿者,其中包括8名画家,填色、胡乱涂画、自由作画各三分钟,同时观察他们的大脑活动情况。结果显示,无论志愿者是否擅长画画,这三种活动都能让大脑前额皮质的血流量增加,其中,胡乱涂画效果最佳,其次是自由作画,最后是填色。

  研究人员在由《心理治疗艺术》杂志刊载的报告中写道,前额皮质是大脑奖赏中心所在,在控制情绪方面也发挥着作用,这一区域血流增加意味着涂鸦等绘画方式触动了奖赏中心,释放愉悦感。英国《每日邮报》援引研究人员的话报道,这一结果显示,绘画,哪怕只是信手涂鸦,也会激发积极情绪,这是一种固有的快乐,无关画的结果如何。(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378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