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特朗普因涉嫌干预司法公正遭特别检察官调查
2017-06-16 07:46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司法部负责调查“通俄门”的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正在调查总统特朗普涉嫌干预司法公正,若构成妨碍司法罪名,可能引发对特朗普的弹劾。

  据《华盛顿邮报》14日报道,穆勒将问询几位美国情报机构高官。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美国国家情报总监科茨、美国国家安全局局长罗杰斯,以及退休的前国安局副局长莱吉特已经答应最早于本周接受穆勒团队调查人员的问询。美国《华盛顿时报》15日称,特朗普当天在推特上表达对调查的不满,“你正在见证美国政治史上最大的一次政治迫害——它由一些非常糟糕和矛盾的人主导!”“他们编造了一个‘串通俄国人’的虚假故事,但什么证据也没找到,所以现在他们又编造了一个‘妨碍司法公正’的故事。这招不错。”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4日称,美国国安局发表声明称,将“全力配合特别检察官的调查”,但拒绝进一步置评。国家情报总监发言人则拒绝对CNN发表评论。特朗普私人律师卡索维茨的发言人称:“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泄露关于总统的信息,这太离谱、不可原谅而且是非法的。”

  穆勒直接对总统特朗普进行调查,是FBI近一年调查的一个重大转折点。在这之前,FBI的调查一直聚焦于俄罗斯在去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可能施加的干预,以及特朗普团队与俄罗斯之间是否有任何联络。此外,调查人员还在试图寻找特朗普阵营内部可能存在的金融犯罪证据。

  FBI前局长科米5月9日突然被解职,穆勒被任命为特别检察官,继续对俄罗斯干涉2016年美国大选的问题进行调查。科米曾向特朗普承诺,调查不会针对总统本人。但随着科米被解职,这些承诺变得毫无意义。CNN称,上周,科米在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作证时称,他已将记录自己与特朗普接触的备忘录交给穆勒,并相信穆勒会调查特朗普是否妨碍司法。 【记者 范开庆 杜海川】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6342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