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退出《巴黎协定》是一个错误决定
2017-06-15 10:54 来源: 文汇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3日,美国太平洋论坛执行主管、知名亚太问题专家布拉德·格罗瑟曼来到上海参加媒体圆桌会,同与会者探讨了相关局势和自己的看法。

  格罗瑟曼用“混乱”描述特朗普政府目前的状态。比如在卡塔尔断交问题上,国务卿蒂勒森和特朗普的表态有所不同,显示政府内部存在分歧或沟通存在问题。他认为,上任五个月来,特朗普政府还有约500个关键岗位人手空缺,一方面这是特朗普想要精简政府人员,另一方面许多有才华的人士或出于理念不同或因为政治斗争不愿被特朗普所用。

  对于美国退出气候变化《巴黎协定》的问题,格罗瑟曼表示这是特朗普要兑现竞选时做出的承诺。但他认为,这是一个错误的决定,一是退出《巴黎协定》并不能保护美国的汽车、煤炭等工业,这是由市场所决定的;二是严重损害了美国的国际声誉和领导力。

  美国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和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也成为圆桌会的焦点。格罗瑟曼认为,特朗普退出TPP纯粹是从经济角度考虑,但TPP并不完全是一个贸易协定,它是美国加深同亚太国家交流的重要纽带,具有战略价值。与此同时,对于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这种世界级的战略规划,美国不积极参与是十分不明智的。(记者陆益峰)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6333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