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美联储今年内第二次加息
2017-06-15 02:4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6月14日,在美国华盛顿,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耶伦出席新闻发布会。新华社记者 殷博古 摄

  新华社华盛顿6月14日电(记者高攀 江宇娟)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4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1%至1.25%的水平,这是美联储今年以来第二次加息,符合市场普遍预期。

  美联储当天结束货币政策例会后发表声明说,5月份以来的信息显示美国就业市场继续强劲,美国经济温和增长,近几个月美国家庭消费回升,企业固定资产投资继续扩张。但美国通胀近期有所回落,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

  美联储表示,如果美国经济增长大体符合美联储预期,美联储预计将于今年开始资产负债表的正常化,逐步减少对美联储持有的到期证券本金进行再投资。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巩阳
相关新闻
  • 美联储官员表示将继续渐进加息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理事鲍威尔1日表示,如果经济表现符合预期,美联储将继续渐进加息,并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
    2017-06-02 10:09
  • 美联储:若经济符合预期将很快加息
    美联储官员认为,美国就业增长稳定,居民收入和财富稳步增长,家庭财务状况逐步改善,消费信心保持强劲,这些因素将继续支持消费稳步增长。
    2017-05-25 09:41
  • 美联储官员预计今年内还有两次加息
    美国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罗伯特·卡普兰22日表示,预计今年美国经济将增长2.25%左右,美联储今年内还有两次加息。
    2017-05-23 10:26
  • 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 预计年内还将加息两次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5日宣布加息25个基点。这是美联储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就职后首度加息,也是美联储结束量化宽松政策后的第三次加息。
    2017-03-16 07:53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144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