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俄门”发酵 美国司法部长要在国会作证
2017-06-14 06: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国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12日发布信息,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将于当地时间13日在该委员会就“通俄门”作证。

  针对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幕僚在大选期间“通俄”的猜疑和调查,继前联邦调查局(FBI)局长詹姆斯·科米8日公开作证后,塞申斯成为又一位在参议院作证的高级别政治人物。据报道,他本人提出进行公开而非闭门作证。

  塞申斯的作证有两个关注点:去年大选期间他作为特朗普的高级助手,是否涉嫌“通俄”?科米被解职过程中,塞申斯发挥了什么作用?

  有报道指,去年担任特朗普竞选顾问期间,塞申斯曾与俄罗斯驻美国大使谢尔盖·基斯利亚克短暂会面。塞申斯承认两人有过短暂会面,并讨论了恐怖主义、乌克兰及其他话题。他说不记得讨论过竞选问题,但是也许曾一带而过。最近又有报道:塞申斯同基斯利亚克存在第三次会面,但他没有依规报告。媒体认为,作证时他要解释这件事。

  科米8日作证时说,特朗普将其解职涉嫌“妨碍司法”。有报道指,塞申斯对特朗普作出决定提供了建议。对此,塞申斯近日给相关参议员写信表示,针对科米的证言,在适当场合有机会表明自己的观点很重要。

  因为牵涉“通俄门”,塞申斯3月同特朗普商讨后,决定回避相关调查,并指出他的回避不应该被视作是确认任何调查。特朗普多次表示,他“完全信任”塞申斯。(夏文辉)【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特朗普被起诉违宪 白宫指责有政治动机
    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和相邻马里兰州的检察长12日联名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提起诉讼,控告他作为总统违反美国宪法中的薪酬条款,寻求通过法院立案审理迫使特朗普公开纳税申报表。
    2017-06-13 13:24
  • 特朗普白宫主持内阁会议 问题缠身面露微笑
    当地时间2017年6月12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召在白宫开内阁会议。
    2017-06-13 09:33
  • 特朗普遭两州检察长起诉 被指违反“反腐条款”(图)
     当地时间2017年6月12日,美国华盛顿,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和马里兰州的检察长共同宣布,起诉总统特朗普违反宪法的“薪酬条款”。华盛顿特区检察长卡尔-拉辛和马里兰州检察长布赖恩-弗洛西在共同声明中称,很多国家与特朗普的公司有业务往来,他正在从这些国家处获得金钱和其它收益。
    2017-06-13 09:12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319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