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究显示:年少醉酒,早逝风险高出近50%
2017-06-13 07:0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醉酒的年龄越小,对健康的影响可能越大,首次醉酒年龄不到15岁的人,早逝风险比从未醉过的同龄人高近一半。

  研究人员分析了大约1.5万人的饮酒习惯和死亡记录,追踪了大约30年。结果显示,与那些从未醉酒的研究对象相比,15岁前至少喝醉过一次的人,研究期间死亡风险高47%,15岁及以上喝醉至少一次的,死亡风险高20%。

  研究人员在由《药物与酒精依赖》杂志发表的论文中写道,经过估算,早期醉酒影响中21%源自酒精本身,这意味着早期醉酒者的死亡风险还受到不少其他因素影响。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学者迈克尔·克里基认为,早期醉酒可能是其他早逝风险因素的反映,比如与早逝风险相关的基因或环境因素。

  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分校的学者格雷戈里·马库斯则指出,爱冒险、精神健康问题或缺乏与健康长寿相关的社会或经济支持可能导致低龄醉酒,因而造成低龄醉酒与早逝相关。(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309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