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人赵锡成讲述成功故事:好坏穷富都能分享
2017-06-12 10:28 来源: 中国侨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华人船王”赵锡成的成功故事,以及家庭和谐美满、子女的成功事业,都让人称羡。他10日出席交通大学美洲校友会大纽约分会年会时表示,人生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但要体会“失败为成功之母”的奥妙与个中精随,失败时“再爬起来就好了”,不论好、坏、穷、富,都能与人分享。

  赵锡成和赵安吉(Angela Chao)10日在校友会大纽约分会年会,分享自身经验和故事。许多校友纷纷询问赵锡成如何将企业带向今日的成功,并获得航运界中的最高荣誉银钟奖(Silver Bell Awards)。赵锡成将故事轻描淡写带过,但赵安吉透露,父亲当时只身赴美,受到许多歧视和不平等对待,他都咬着牙撑过去。赵锡成笑着说,“不要因为自己被人欺负就气馁,人生就是不论好、坏、穷、富,都能与人分享。”

  赵锡成培养出美国交通部长赵小兰等六个优秀的女儿,也让在座的许多校友感到相当羡慕,希望能够知道其栽培子女之道。赵锡成指出,父母应该因材施教、多给小孩鼓励,同时不应该将自己的想法套用在孩子身上,应该让孩子自由的发挥潜力。“孩子失败一、两次,你不要一口气把他拉起来,他就会自己学着爬起来。”

  虽然旅美多年,赵锡成仍保有传统的中华思想价值,赵安吉表示,父亲一直致力于增加亚裔在国际舞台的能见度,并承袭传统。她指出,从小在家就被嘱咐父母还没动筷前,小孩不准吃饭。“从这样的小地方就知道,我们从父亲身上学习到中华文化的传统,并结合西方的教育方式和文化,造就出我们姐妹不同的人格特质,但同时也不会忘了自己的根。”(颜嘉莹)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斐然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581296305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