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工完成对先正达交割 中国最大海外并购完成
2017-06-09 08:57 来源: 人民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国化工集团8日宣布完成对瑞士先正达的交割,这笔430亿美元交易额的中国最大海外并购最终落地。目前,中国化工拥有94.7%的先正达股份,下一步将依据有关法律程序完成退市。

  中国化工新闻发言人介绍,收购先正达有利于提高中国化工农化领域的技术创新能力,填补专利农药和种子领域空白,使其能够提供覆盖专利农药、非专利农药、大田种子和蔬菜种子以及农技服务等的“农业一体化解决方案”。中国化工表示,收购先正达之后,将尊重先正达的企业文化,保持企业管理制度的连续性,实现平稳过渡、有序整合。

  据了解,先正达是全球第一大农药、第三大种子农化高科技公司,农药和种子分别占全球市场份额的20%和8%;其每年的研发投入超过90亿元,占年销售收入10%左右,在全球拥有专利超过13000件。(记者丁怡婷)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相关新闻
  • 美国批准中国化工收购先正达
    据美国彭博社4月4日消息,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发布声明批准中国化工收购先正达的交易。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表示,接受两家公司提出的竞争补救方案;先正达和中国化工同意剥离三类杀虫剂业务。
    2017-04-05 11:02
  • 欧盟和美国批准中国化工收购瑞士先正达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和欧盟委员会已先后批准中国化工集团公司收购瑞士农业化学和种子公司先正达。
    2017-04-05 23:56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289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