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州长华裔候选人江俊辉启竞选之旅
2017-06-08 10:07 来源: 中国侨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国侨网江俊辉在竞选之旅启动仪式上讲话。(美国《侨报》/邱晨 摄)

江俊辉在竞选之旅启动仪式上讲话。(美国《侨报》/邱晨 摄)

  据美国《侨报》报道,当地时间6日,美国加州州长华裔候选人江俊辉在洛杉矶移民聚居区博伊尔岗启动了竞选之旅,开始了为期一年的全州听取民意行程。洛杉矶市议员惠萨尔(Jose Huizar)到现场为江俊辉背书,这为华裔候选人争取更多拉丁裔选票创造了条件。

  现任加州财长的江俊辉6日上午启动了其竞选之旅,出发地点选择在Mariachi广场,即洛杉矶拉丁裔移民聚居区。当地不少居民及附近商家业主前来表示支持。出发仪式之后,江俊辉还走访了附近的图书馆及当地商家,并在一家餐馆用了墨西哥餐。

  “江俊辉即是公仆的化身。”惠萨尔在说,如果选民希望选出一个值得信赖、无畏而扎实的州长的话,江俊辉无疑是最好人选。惠萨尔呼吁拉丁裔选民支持江俊辉竞选州长。

  媒体普遍认为,惠萨尔出来背书江俊辉有些出人意料,因为他自称是洛杉矶市前市长威拉莱格沙(Antonio Villaraigosa)的朋友,而威拉莱格沙正是此次江俊辉竞选州长的对手之一。在惠萨尔竞选洛杉矶市市议员时,威拉莱格沙曾给予他许多支持。江俊辉竞选之旅启动仪式举办之地博伊尔岗属惠萨尔的选区,这一拉丁裔聚居区也刚好是威拉莱格沙的出生地。

  惠萨尔表示,江俊辉与威拉莱格沙都是他的好友。但他认为,过去数十年来,江俊辉服务社区,在加州及地方政推动过严格、高效的政策,而且他担任过州主计长和财长,为纳税人争取权益。依据江俊辉的政绩与经验判断,江俊辉更胜任州长一职。

  江俊辉现场感谢了惠萨尔的背书,并称赞他是一位出色的市议员。他表示,之所以要选择博伊尔岗作为出发地点,是因为这一地区富于多元移民社区的历史底蕴,能够反映出整个加州人口的多元化状况。江俊辉的竞选之旅下一站是旧金山。

  江俊辉在现场重复了他在多个竞选州长活动上所说的一句话:他竞选州长目的,即是想让他父母曾为他们子女提供的前程能在更多加州家庭中得以实现。江俊辉生于纽约,其父母自中国台湾移民美国。他表示,他的幼年时期与现在相比是一个很不同的时代,可他的父母都愿为孩子们实现美国梦想。经过父母的不懈努力,江俊辉的家终于搬进了中产阶层社区,江俊辉也有了较好的学校就读。

  江俊辉表示,若当选,他将成为加州一名强有力的金融领袖。江俊辉曾获得金融专业学位,后毕业于法学院。他曾担任加州平税委员会主席与加州主计长,目前是加州财长。他说,他当选后将拿出真正解决加州基础建设问题的良方,并促进再生能源业的发展,同时还要保护移民。

  加州州长选举将在2018年举行,现任州长布朗(Jerry Brown)在四次选任州长后将离职,江俊辉于2016年5月正式宣布参选州长一职。目前全加州正式参选的州长候选人包括:现任加州副州长纽森(Gavin Newsom)、洛杉矶前市长威拉莱格沙,前两人与江俊辉都是民主党籍候选人,此外还有共和党籍州长候选人圣地亚哥市长佛康纳(Kevin Faulconer)等。(邱晨)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280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