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百日计划”进展顺利
2017-06-08 08:53 来源: 光明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6日在出席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2017年年会时表示,美中经济合作“百日计划”进展顺利,目前正着手讨论一年期计划。他同时还透露,美中双边投资协定(BIT)谈判依然是美中经贸合作的议题之一。

  姆努钦称,美国追求的是自由、公平的贸易环境,在美中经贸领域最关注贸易失衡问题。他表示,解决此问题的办法不是减少从中国的进口,而是美国增加对华出口。这难以一蹴而就,美中就此事正在保持沟通。

  姆努钦说,特朗普政府改善美中经贸关系的方式是,先就包括市场问题、市场公平、市场开放等展开谈判,寻求在一系列具体市场准入问题上取得进展。当在诸如牛肉出口、中国对生物科技进口和能源产品规定的磋商取得进展后,特朗普政府计划重启美中BIT谈判,促使美公司更大范围地进入中国市场。

  谈及中国经济,姆努钦表示很有信心。他认为,尽管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但与发达经济体相比依然很快,增量也很大,“美国密切关注中国经济的增长势头,从目前来看,没有什么值得担忧的事情”。

  姆努钦说,特朗普政府认为美中关系非常重要,并对双边关系处于正确方向感到高兴。他当天透露,作为美中元首“海湖庄园会晤”成果之一的全面经济对话有望于今夏进行,他将与商务部长罗斯共同代表美方主持。(记者韩显阳)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279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