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公司炒鱿鱼 美国一男子竟枪杀5名前同事
2017-06-08 06:4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佛罗里达州中部奥兰多市5日发生一起枪击事件,一名被公司炒鱿鱼的男子冲进厂区开枪射击,打死5名前同事,随后自杀身亡。

  枪击案发生在奥兰多一座工业园区内,当地时间早晨8时左右,枪手从菲亚马公司后门冲进厂区,用一把半自动手枪杀害了5名前同事,死者大部分是头部中弹,有的被开了不止一枪。警方接到报案后迅速行动,厂区内另外7名员工获救。

  美联社报道,当地警方查明,凶手名为约翰·罗伯特·诺伊曼,退伍后在这家雨篷制造企业工作,今年4月被解雇。这名45岁的独居男子同恐怖组织没有关联。

  警方尚不清楚作案动机。但警长杰里·戴明斯认为,以他多年的经验,从枪手的行为可以判断这是一起有预谋的案件,“枪手同至少一名死者不和,在行凶时释放了明确的信号”。

  戴明斯说,调查还在继续,警方还将通过社交媒体寻找线索。诺伊曼过去20多年没有严重犯罪记录,偶尔犯事儿也无非是酒后驾车、破坏公共财物后逃逸等。

  这起枪击事件发生一周后,便是奥兰多夜总会枪击事件一周年。去年6月12日凌晨,奥兰多“脉动”夜总会发生枪击,至少50人死亡、53人受伤,是美国历史上死伤最惨重的枪击案。

  近年来,美国发生在工作场所的致命枪击案件日渐增多。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2014年至2015年间,美国发生此类枪击事件417起,增加2%。其中,致命枪击案件的增幅达15%。(包雪琳)【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丽泽
相关新闻
  • 树敌太多?FBI局长被总统“炒鱿鱼”
    分析认为:科米在大选期间得罪民主共和两党,又因调查“通俄门”与特朗普积怨已久 刁大明认为,国会竭力推动调查“通俄门”,让特朗普很难堪,特朗普也想通过罢免科米表达不满。
    2017-05-11 09:22
  • 属下“大开杀戒” 墨警察总长被“炒鱿鱼”
    杜鹃  墨西哥内政部长米格尔·安赫尔·奥索里奥·钟29日说,总统决定解除墨西哥联邦警察局局长恩里克·加林多的职务,以便一场针对警方滥杀毒贩嫌疑人的调查能顺利、透明地展开。
    2016-08-31 14:45
  • 欧盟系统上千英国雇员“退欧”后将免遭“炒鱿鱼”
    (记者 彭大伟)尽管担任欧盟公务员的条件是拥有成员国国籍,但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7日向德国媒体表示,欧盟内部的上千名英国籍工作人员即使在英国完成退出程序后也不会遭到解雇。对此,容克7日在接受德国电视一台《欧洲杂志》栏目专访时明确表示,“我们将不会解雇这些英国人。
    2016-08-08 16:30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27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