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吃得晚不止会发胖 还会增加患病风险
2017-06-07 06:5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最新研究发现,吃得晚除了让人容易发胖,还会增加罹患糖尿病和心脏病风险。

  英国《每日邮报》5日报道,宾夕法尼亚大学佩雷尔曼医学院研究人员为研究持续推迟进餐对新陈代谢的影响,让9名体重正常的成年人前8周每天8点至19点吃3顿饭和2顿加餐,然后间隔2周予以休整后,再将进餐时间整体推迟4小时,如此再坚持8周。其间,这些人睡眠时间保持不变,以排除睡眠因素对新陈代谢的影响。研究人员在每一个关键节点测量他们的体重、新陈代谢水平和能量消耗情况。

  结果显示,进餐时间推迟后,调查对象不仅脂肪代谢能力下降,进而导致体重增加,同时还会储存更多碳水化合物,提高血糖和胰岛素水平,这两个指标与糖尿病存在关联,另外,与心脏病关联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水平也跟着上升。相比之下,早些进餐能改变胃饥饿素和瘦素等激素水平,延长饱腹感,从而避免过量饮食,有助减少夜间进餐量。

  专家介绍,虽然这次研究范围较小,但却是业内首次长期分析进餐时间对健康的影响,而结果显示,早点吃饭对健康更有利。(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相关新闻
  • 研究表明:卧室内放电视 儿童易肥胖
    【新华社微特稿】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的一项研究显示,卧室内有电视的儿童,肥胖风险明显高于同龄人,女孩所受影响更大。
    2017-06-05 06:45
  • 瑞典研究人员:喝茶或改变女性基因
    【新华社微特稿】环境与生活方式能令人发生表观遗传变异,也就是基因表达发生改变,但不涉及DNA序列的变化。
    2017-06-03 06:55
  • 外媒:世卫警告烟草威胁 研究称中国多数烟民漠视吸烟危害
    参考消息网6月1日报道外媒称,世界卫生组织在5月30日发表的报告中警告说,吸烟不仅毒害肺部,而且烟草还对全球环境构成威胁。据美联社5月31日报道,一项长期研究发现,中国大多数烟民没有戒烟意愿,并漠视吸烟可能带来的健康危害。
    2017-06-01 13:19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6263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