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班森贺华人不断增加 大型超市进驻抢商机
2017-06-05 10:4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布鲁克林华人持续从日落公园8大道扩展到班森贺(Bensonhurst),使得班森贺成为布鲁克林第二大“中国城”。看好当地华人商机,新世界超市(J mart)在2015年以1040万美元的价格购得原本属于Waldbaums超市旧址的空地,于当地时间6月3日起开始试营运,为班森贺小区目前最大超市。

  奥迪兹(右)在布鲁克林新世界超市新店试营运当天到场祝贺,左为超市管理人员黄Peter。(《世界日报》记者颜嘉莹/摄影)

  班森贺在1990年以前仍是意大利裔聚居区,此后亚裔人口增加,从2000年到2011年增加57%,而根据2013年纽约市府统计,班森贺拥有36580名新增中国移民,占全纽约中国移民的10%。随着当地华商增加,新世界超市也在2015年取得Waldbaums超市旧址。

  该店当地时间6月3日试营运当天,纽约州众议会副议长奥迪兹(Felix W. Ortiz)特地到场力挺。他指出,新世界超市将原超市翻修良好。“这是一间很漂亮的超市,环境干净且贩卖新鲜食物。同时班森贺小区也缺乏一间大型超市,新世界超市的进驻将能够为小区带来多样性,且符合当地居民的购物需求。”

  熟知当地超市业发展的布鲁克林端芬同乡会会长梅增新则表示,班森贺华人占小区人口近一半。虽然附近有几间华人超市,但规模较小,如果华人民众想要到大型超市购物,还是得跑到8大道周边。“新世界超市开幕改变班森贺的超市型态,将替该小区创造更多竞争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25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