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越承诺加强经贸和防卫合作
2017-06-01 14:2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5月31日电(记者周而捷 陆佳飞)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31日在白宫与到访的越南总理阮春福举行会谈,双方表示将加强两国在经贸和防卫等领域的合作。

  特朗普在会谈前对记者表示,美国对越南存在“巨大”的贸易逆差,他希望在“短时间内”能扭转这一局面。他还表示,越南已与美国签订了大额合约,这将为美国创造就业机会。

  会谈后发布的联合声明说,美越领导人承诺将积极促进两国的经济联系和双边贸易发展,并为两国企业创造有利的商业环境。双方还宣布两国已签订总额为80亿美元的商业合约,但并未透露合约具体内容。

  声明还说,美越领导人承诺加强两国在防卫领域的联系,扩大安全和情报方面的合作,并致力于共同打击恐怖主义及跨国和网络犯罪。双方还讨论了在人道主义援助、越战遗留问题和海事安全等方面加强合作的途径。

  在地区安全问题上,两国领导人对朝鲜的核武和弹道导弹试验表示关切,重申支持朝鲜半岛无核化,并敦促各方严格履行联合国安理会的各项相关决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玥 李海韵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1069331